珠海开展航展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

2012年10月19日 08:37  南方日报
应急演练 应急演练

  南方日报讯 (记者/向松阳)“各医疗救助点已经接诊上百人,其中两名重症患者陷入昏迷,疑似食物中毒。”今天下午,针对航展期间的食品安全保障,珠海市食安办在航展中心组织多部门开展了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实地演练。

  据介绍,本次应急演练的事故级别为Ⅲ级(较大食品安全事故)。演练以在2012珠海航展现场供餐部就餐后出现100人以上的四季豆中毒事件为背景,按照食品安全事故的事件报告、启动预案、应急处置、事件调查、新闻发布、问题产品控制与终止响应七个步骤组织实施。

  记者在现场看到,从事件爆发到医护人员现场救治、救护车进场,到召开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工作会议并成立应急指挥部,再到公安、食药监、疾控中心等调查组进入现场调查,最后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整个演练过程高效有序。

  市食安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指导和规范航展期间食品安全应急处置工作。

(编辑:SN003)
分享到:

相关专题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