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747-8先进技术:清洁安静耐用的发动机

2012年08月23日 15:47  新浪航空 微博
波音747-8采用的GEnx-2B67发动机 波音747-8采用的GEnx-2B67发动机

  747-8洲际飞机和747-8货机采用的GEnx发动机,是世界上最清洁、最安静、燃油效率最高的涡轮风扇发动机之一。这款以787梦想飞机发动机为蓝本、为747-8优化的发动机,融合了最新的材料和设计,能改善性能、减少维修、最大程度地降低油耗,并确保达到当前和未来的环保法规要求。

  公认的耐用性与更少的维修

  GEnx发动机极其耐用。与747-400的发动机相比,GEnx发动机的在翼使用寿命延长了30%,零配件却减少了30%,这能大幅减少维修需求。同时,它能让可能有害的碎片偏离函道,防止异物损坏(FOD)。2.7米(105英寸)的风扇设计基于GE90发动机。GE90在777飞机上历经数百万小时的飞行,其耐用性有目共睹。

  更低的排放

  作为有史以来的最清洁的发动机之一,GEnx采用了能在较低的、几乎恒定的温度下燃烧的创新燃烧室,可延长其它部件的使用寿命,产生的氮氧化物明显少于其它发动机。同时,与747-400发动机相比,GEnx的油耗降低15%,与油耗成正比的二氧化碳排放亦随之减少15%。

  更安静的设计

  相对当前大多数飞机的发动机,GEnx的函道比几乎增加一倍,结果,GEnx比747-400的发动机安静得多。多项减噪要素进一步降低了噪声:短舱进气口的吸音衬套,发动机双锯齿边—排气口锯齿边和短舱锯齿边。双锯齿边是747-8独特的新技术,能降低起飞噪声。

(编辑:SN003)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