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飞梦想航空科普西藏学生访问波音中国

2012年08月14日 11:21  新浪航空 微博
波音中国公司总裁马爱仑先生与学生们热切交流 波音中国公司总裁马爱仑先生与学生们热切交流
汪耆年老师为学生们展示飞行的奥秘 汪耆年老师为学生们展示飞行的奥秘

  新浪航空讯 8月13日下午,波音公司迎来一批特殊的客人,他们是来自西藏地区参与“放飞梦想”波音航空科普教育项目的波音少年的代表。在波音中国总部,同学们亲手触摸到大比例的飞机模型、在大屏幕上看到全球各地民用飞机飞行动态的实时监控,也观赏了飞机快速组装的精彩视频。

  波音(中国)公司总裁马爱仑(Marc Allen)对学生们的到访表示了欢迎:“热烈欢迎来自西藏地区的波音少年们今天到访波音公司。我们非常高兴今年能够将‘放飞梦想’项目带入西藏,成为西藏地区的首个航空科普项目,帮助西藏地区的同学们学习航空科普知识,启发他们对于航空的兴趣。”

  波音还特别邀请了有着50多年教学经验的科普教育专家汪耆年老师,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精彩的“航空科普课”。汪老师将普通的A4打印纸变成了一张神奇的“会飞的纸片”,为孩子们展现了一个完全不同的飞行世界。孩子们也在汪老师的指导下自己动手,做出飞出去还能飞回来的“听话”的纸飞机,在欢笑中体会飞行的奥秘。

  来自拉萨市一中的泽仁巴姆小朋友兴奋地说:“这次来到北京真的非常高兴,不仅看到了以前从未见过的真的飞机,还认识了很多新朋友,我一定会好好努力,学习更多的航空知识,实现自己的梦想!”

  作为每年“放飞梦想”活动的重头戏,夏令营总是给同学们最为期待的活动之一。“放飞梦想”希望把每一年的夏令营不仅作为一个开拓学生们视野的活动,也努力打造成一个不同地区的同学们之间沟通交流的宝贵机会。在活动开展的四年以来,学生们的足迹包括上海世博会的航空馆、西安阎良航空基地、珠海航展等地,通过实地参观,近距离地感受航空知识的魅力。“放飞梦想”还邀请玉树地震灾区的同学们,以及今年来自西藏地区的同学们到北京,聆听航空专家的讲座、见识首都的风采,与北京的同学们互通有无。

  对于航空科普知识匮乏的西藏地区来说,放飞梦想对于提高自治区科普教师素质、拓宽学生知识层面,培养高素质人才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此次参加夏令营的学生就是从西藏参加活动学校中挑选出来的优秀学生代表,孩子们都是第一次来北京,也是第一次接触到如此丰富多彩的航空科普活动,夏令营的一切对他们来说都充满了新奇和趣味,是一次十分难得的体验。

  在为期五天的“放飞梦想”航空科普夏令营中,除了参加“航空科普课”,西藏地区的学生代表有幸参加了北京市学生科技节所组织的多项科普活动。此外,他们还参加了《科技新时代》杂志社组织的“放飞梦想”纸飞机大赛,与几十名航空爱好者们同场竞技,年龄从几十个从几岁到五十几岁。来自拉萨市城关区江苏中学的旦曾仑仁同学获得了亚军的好成绩!此次夏令营活动,不仅让西藏学生增长了知识,开阔了眼界,更增进了与北京学生之间的交流和友谊。活动中来自各方的热情关爱传递出浓浓的汉藏情谊,增强了同学们对祖国的认同感和自豪感,也让他们深刻体会到了全国各民族亲如一家的浓厚氛围。在欢乐中收获知识,在学习中培养兴趣,通过这几天的活动,激发了孩子们的学习热情和爱国热忱,树立了他们将来建设祖国、报效祖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相信此次夏令营会成为他们人生中的美好回忆,鼓励他们勇敢追求,放飞梦想。

(编辑:SN003)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