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宣布赞助北京学生机器人智能大赛

2012年08月10日 14:48  新浪航空 微博
波音中国总裁马爱仑(右)向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体卫艺处处长王东江(左)为“北京学生机器人智能大赛”捐赠资金   波音中国总裁马爱仑(右)向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体卫艺处处长王东江(左)为“北京学生机器人智能大赛”捐赠资金
波音中国总裁马爱仑与参加放飞梦想活动的西藏学生 波音中国总裁马爱仑与参加放飞梦想活动的西藏学生
参加放飞梦想活动的西藏学生描绘飞机涂装 参加放飞梦想活动的西藏学生描绘飞机涂装

  新浪航空讯 2012年8月9日,波音公司(微博)宣布为“北京学生机器人智能大赛”捐助15万美元资金,并承诺会充分发挥公司自身在航空科技领域的经验,为参赛学生提供知识和技能的辅导,进一步扩大对中国科普教育的支持力度。

  “北京学生机器人智能大赛”旨在启发和促进中学生对科学技术的兴趣、提高动手能力、培养创新思维。此次大赛将会采用美国著名机器人大赛主办组织FIRST所使用的机器人素材及赛制,由学生自己设计、安装、调试出智能机器人,在比赛中完成规定任务。北京大赛的获胜者将会参加2013年在美国圣路易斯举办的全球总决赛,与来自全球其他国家和地区的代表队同场竞技。来自北京各区40所中学的400余名学生将参加到此项活动中来。

  “我们很高兴能够与北京市教委以及北京市学生活动中心合作,将FIRST机器人活动引入北京。”波音(中国)公司总裁马爱仑先生表示:“波音公司一直倡导‘终生学习’的理念,我们在中国企业社会责任项目的开展也都围绕着这一理念。我们支持面向小学生的放飞梦想波音航空科普教育项目;也与国内多所著名高校合作,通过奖学金、合作研究项目、航空俱乐部等方式促进相关学科的发展。这次与北京市教委以及北京市学生活动中心合作的机器人智能大赛活动,则是在中学生中增进大家对科技的学习兴趣,从而实现波音公司从小学、中学到大学全方位的对科技教育的支持和促进。”

  美国FIRST组织是一家旨在鼓励和培养青少年在科技方面的学习兴趣的公益组织,全球有超过30万的青年人参与其组织的各种科技活动及比赛。FIRST所组织的一年一度的机器人全球总决赛也是青少年机器人领域的一项盛事。波音公司从2001年开始与FIRST合作,提供赞助,并鼓励员工作为志愿者为青年学生提供各种辅导。

  “放飞梦想”航空科普教育活动是波音公司“企业公民在行动”的重要项目之一,于2009年启动,该活动通过科技教师教授《飞行的奥秘》和《航空与航空模型》活动教材帮助学生们获取航空科普知识、开发飞机模型套材供学生们制作模型、组织航空科普夏令营、航模比赛和“创意飞行嘉年华”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和独立思考能力。截止目前,累计有645所(次)学校的45000多名学生参加了放飞梦想活动,898名科技教师接受了培训,在校累计授课达到17071课时,覆盖北京、西安及西藏拉萨等地。

  在大学方面,2008年,波音确定了4所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高校,分别是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民航大学以及中国民航飞行学院,并且承诺为这几所大学提供资金和项目方面的全面赞助。合作项目包括奖学金、教职员培训、学生技术项目(例如为波音合资企业制定新环境标准的研究)以及课程制定(例如精益和软件外包)。2010年,波音在中国的六所大学启动了大学生航空俱乐部项目(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民航大学、中国民航飞行学院、华南理工大学以及中山大学)。

(编辑:SN003)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