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东诺夫在范保罗航展展示先进货机安-178

2012年07月12日 10:21  新浪航空 微博

  新浪航空讯 据“防务专家”网站(defence professionals)7月10日报道,多年来,乌克兰安东诺夫设计局一直参加范保罗航展,并在航展上先后向国际社会展出了多种先进的飞机;其中包括安-72反潜机、安-74TK-200多用途飞机、安-140涡桨支线客机、安-124-100重型运输机,以及世界上最大的飞机安-225“梦幻”飞机。2010年,该局在范保罗航展上首次在国际舞台上展出了99座的安-158支线客机。在此基础上,该局又进一步发展出了安-148系列飞机。在今年的范保罗航展上,它展出的就是安-148系列飞机;该系列的基础型安-148-100飞机于2009年6月开始投入使用。此后,这个系列的飞机引起了国外客户的极大关注。当前,古巴的一家航空公司与他们签订了购买合同。

  报道称,安-148系列的最新型号是89座的安-148-200飞机。安-148-300是一种高舒适性的飞机,可以适应VIP客户的需求,并能执行长达7000公里的飞行。在此基础上,该局正在研制先进的安-148-300MP飞机,后者可作为应对外军侵犯和电磁辐射的反潜机,还可用于执行通信设施信息搜集,污染响应,搜救和军事人员及物资输送等任务。

  据悉,该局今年展出最先进的飞机是安-178新型货运飞机。它吸收了该局在设计、制造和飞机运行等方面的所有成功经验,并使用了许多极具创新性的技术。它能够运送多达18吨的货物,并能在简易跑道上起降,将用于替换当前正在使用的安-12。其内部空间也更宽敞,货舱更紧凑,能够安放海运集装箱和标准集装箱。如果必要,安-178能够输送99名士兵,80名空降兵或70名伤病人员。与安-12相比,它在技术、运作和经济方面都有明显提升。安-178将装备数字化航电设备,玻璃化座舱和两台发动机。与安-12相比,其巡航时速将会增加225公里,最高升限增加3000米,携带10吨货物可多航行800公里。

  密集的市场调研估计,世界范围内的军用和民用客户需求将超过400架。该型飞机的首架原型机将会在2014年完成,并开始试飞。

  除了上面的型号,安东诺夫设计局还完成了安-70短距起降军用运输机的升级改造;还在对安-32轻型运输机和安-124-100俄罗斯重型运输机进行现代化改造。同时,还提升了对超大体积重型货物的运输能力。

  同时,该局将在此次航展上与来自各国的航空业代表进行谈判,加强自己在全球飞机制造行业的地位,并寻找新的合作伙伴。(斯年)

(编辑:SN003)
分享到:

相关专题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