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预测未来20年航空市场需3.4万架新飞机

2012年07月04日 14:26  新浪航空 微博
未来20年飞机交付数量 未来20年飞机交付数量
全球各区飞机未来20年交付数量 全球各区飞机未来20年交付数量

  新浪航空讯 2012年7月3日,伦敦——波音(微博)发布2012当前市场展望(CMO),预计未来20年内,全球机队规模将实现翻番,市场将需要3.4万架新飞机,价值4.5万亿美元。波音公司的年度预测反映出民用航空市场的强劲势头。

  波音民用飞机集团市场营销副总裁兰迪∙廷塞斯表示,“今日世界航空市场的宽度、深度及多元化程度超过了以往任何时期。即使是在艰难时期,该市场仍能迅速恢复,推动全方位的产量增长。”

  根据预测,未来20年,航空公司运输量将以5%的年增长率增长,货运量将以5.2%的年增长率增长。波音新一代737和未来737 MAX所在的单通道市场增长态势将依然强劲。包括波音747-8、777和787梦想飞机在内的新宽体机交付价值将达到2.5万亿美元。在这些远程宽体机型的需求中,40%来自亚洲航空公司。 

  中国、印度和其它新兴市场的强劲增长是未来20年交付量上升的主要原因。低成本航空公司能通过低票价刺激客运量,因此比市场的总体增幅更快。此外,替换燃油效率低下的老龄飞机的需求将高涨。波音预测替换飞机在新飞机交付量中占41%。

  未来20年,新飞机市场在地理位置分布上将更为均衡。在飞机交付总量上,包括中国在内的亚太区将继续引领增长。

  廷塞斯还表示:“自1977年我第一次乘坐飞机以来,航空旅行发生的变化令人惊叹不已。航空旅行对商业、休闲旅游和与亲友的联络至关重要。随着世界市场尤其是新兴经济体市场继续增长,航空旅行将成为更多人经济可行的出行方式。”

  货机机队预测:2010年至2031年

  因货运市场持续萎靡,波音下调了未来20年的货机需求预期。尽管如此,货机机队规模预计将由当前的1,740架增至该时期末的3,200架,几乎翻一番。新增总量将包括940架新生产的货机(市场价值达2,500亿美元)及1,820架由客机改装的货机。超大型货机(运力大于88.2吨/80公吨)需求为680架。中型货机(44.1至88.2吨/40至80公吨)需求为260架。标准机身货机(49.6吨/小于45公吨)将不需要新飞机,但其客改货数量将达1,120架。

  关于波音当前市场展望

  自喷气机时代伊始,波音就推出了这一长期市场展望,并在上世纪60年代首次与公众分享。当前市场展望(CMO)是发布时间最长,且囊括了世界所有地区的民用飞机预测,被视为航空业内最受推崇,最为全面的行业分析。

  欲了解该报告及其专题内容可访问www.boeing.com/cmo。报告及其专题有包含预测数据的互动数据库。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