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35战机缺席范堡罗航展 试飞员将到场介绍

2012年07月03日 10:15  新浪航空 微博
F-35 F-35

  新浪航空讯 据美国“AOL防务”网站6月28日刊文称,当前世界经济形势难言乐观,而各国军事及世界格局发展存在巨大不确定性。在这样的背景下,今年的范保罗航展呈现出了一些特点。

  在民用航空方面,仍将会是空客和波音这两家世界上最大的商务飞机制造商担当主角。波音希望能够通过此次证明自己是全球最好的合作伙伴,而空客的A380也希望实现销售的强劲增长。

  严峻的世界金融形势将会给范保罗航展带来不利影响,可能会对波音和空客在全球市场的营销带来挑战,但是其它国家的航空企业却在极力扩大自己的影响。参加航展的非西方公司越来越多。中国、俄罗斯、巴西和其它国家正在加大力度展示和提供原型机或新型飞机。这表明,这些国家的实力有了明显的增长,而且它们希望能够打破空客和波音公司在全球市场的垄断地位。

  在军事方面。由于成本等一些原因,美国的几家公司将不会参展。不过不幸的是,美国的一些公司不参展,并不意味着别国不参展。这正应了亚里士多德的那句名言:大自然讨厌真空。

  在军用航空方面,此次航展引人关注的是空客生产的A400M军用运输机和A330MRTT空中加油机。期间也会有许多无人机参展,但是它们由于型体太小,难以受到太多的关注。此次航展的焦点将会是F-35战机。

  虽然F-35战机是全球最重要飞行防务项目,但它并不会出现在范堡罗航展。尽管如此,无论F-35战机研发工作进展如何,它仍会是本届范堡罗航展的核心。F-35战机飞行员将出席心航展期间举行一次座谈会,针对生产型飞机,即他们驾驶的战机展开讨论,这就是一个关键的衡量标准。到目前为止,仍没有非试飞员飞行过F-35战机。据悉,首个尤马海军陆战队航空站 F-35B飞行中队将于今年秋成立。F-35战机飞行员参加范堡罗航展是个很好的进展基准。

  该战机备受瞩目,一些国家正在决定或加快购买该战机的步伐。例如,挪威最近决定购买50架F-35,而日本本月底应该也会完全确定购买该型战机。(斯年)

分享到:

相关专题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