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航空CEO将担任国际航协新一届理事会轮值主席

2012年06月12日 13:59  新浪航空 微博

  新浪航空讯 2012 年 6 月 12 日(北京)——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简称“国际航协”)宣布,澳洲航空公司首席 执行官 Alan Joyce 先生将担任国际航协理事会轮值主席一职。在北京召开的第 68 届国际航协年会暨世界 航空运输峰会结束后,荷兰皇家航空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Peter Hartman 先生的一年任期届满,Alan Joyce 成为继任者;对其任命立即生效,为期一年。Alan Joyce 先生的任期将在南非开普敦举行的第 69 届 国际航协年会结束时届满。

  Alan Joyce 先生拥有 24 年丰富的航空运输业经验,自 2008 年 11 月起上任并执掌澳洲航空公司。在 2003 年至 2008 年期间,他曾出任澳洲捷星航空公司(Jetstar)首席执行官。在此之前,他在澳洲航空公司、安 捷航空公司(Ansett)及爱尔兰航空公司(Aer Lingus)出任领导职务逾 15 年。Alan Joyce 先生是澳洲航 空公司第三位担任国际航协理事会轮值主席一职的首席执行官;早前,曾担任该职务的是澳洲航空前任首 席执行官 James Strong 先生(1999 年至 2000 年)。

  “国际航协在全球航空运输业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我十分荣幸能够担任其理事会的领导角色。我们将 一如既往地把安全、安保和可持续发展作为首要工作任务。最重要的是,我希望国际航协能够继续以本行 业坚定拥护者的身份,为其成员航空公司创造价值。航空运输业可以带来巨大的经济利益,在经济活动中 产生约 5,700 万个就业岗位和 2.2 万亿美元的经济效益。我们需要确保政府在进行税收、监管和扩容方面 的关键决策时,能够清晰了解其中利害攸关的因素。”Alan Joyce 先生表示。

  “我们十分感谢 Peter Hartman 先生在充满挑战的过去一年中,对国际航协采取坚决果断的领导。欧洲主 权债务危机给航空运输业造成了新的压力;此外,由于欧盟的单边主义,越境将他国航空公司纳入其《碳 排放交易计划》,亦导致全球政治局势紧张。” 国际航协理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汤彦麟先生(Tony Tyler) 表示,“另外,我谨以个人名义感谢 Peter Hartman 先生。感谢他在我担任国际航协负责人的第一年中, 给予我个人的支持与指导。”

  “国际航协致力为成员航空公司创造更大的价值。我深信,Alan Joyce 先生是领导国际航协理事会的最合 适人选。在未来一年,我们的目标工作包括:为提升和拓展航空公司分销渠道制定新标准,推动‘未来机 场安检站’的发展,并通过国际民航组织(ICAO)实现一个基于积极的经济措施的全球解决方案,帮助航 空运输业降低碳排放(占全球人为碳排放总量的 2%)的目标。上述一切将可能在一个更具挑战性的经济环 境中完成。” 汤彦麟先生补充道。

  此外,国际航协还宣布,理事会将任命达美航空公司首席执行官 Richard Anderson 先生从 2013 年 6 月起 接替 Alan Joyce 先生担任国际航协理事会轮值主席一职。

(编辑:SN003)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