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航协预计今年全球航空业纯利仅0.5%

2012年06月12日 08:54  北京晨报
国际航协预计今年全球航空业纯利仅0.5%。 国际航协预计今年全球航空业纯利仅0.5%。

  晨报讯(记者 王丽娅)在油价高企、欧洲主权债务危机和经济放缓的综合作用下,全球航空业的盈利能力出现下滑,国际航协预计今年的净利润仅为0.5%。

  IATA发布的2012年行业前景报告显示,2010年时,全球航空业利润攀至峰值158亿美元,净利润率达到2.9%。2011 年,行业盈利跌至79亿美元,净利润率仅1.3%。今年,行业盈利继续下滑,虽然预期可达30亿美元,但净利润率仅为0.5%。

  国际航协理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汤彦麟指出,和其他行业相比,航空业仍是利润微薄的行业。而在2012年所预期的30亿美元中,中国航空业贡献的比重不可小 视。而中航集团公司总经理、中国国航董事长王昌顺则认为:“中国民航业目前的经营形势可能比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时更加严峻。中国民航总体是客运好于货 运,国内好于国际,支线好于干线。”

  而中国东方航空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绍勇认为,中国航空市场的潜力巨大,“一个美国人一年平均要坐2 到3次飞机,而每4个中国人中,才有1人一年平均坐1次飞机,可见潜在需求是多么强劲呀!”在同质化竞争的市场环境下,刘绍勇提出希望国内能进行航权政策 改革,促进国内航空企业的国际竞争能力,“像东航从北京飞到纽约,因航权限制要倒机,类似的问题在其他航空公司也存在。”

(编辑:SN003)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