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航协宣布三方面航空业重要进展

2012年06月11日 13:09  新浪航空 微博

  新浪航空讯 2012 年 6 月 11 日(北京)——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简称“国际航协”)宣布取得以下三个重要方面的进展:

  推出直接数据服务(DDS),取代 PaxIS 产品,提供更为强大的商业情报服务; 将于 10 月 15 日在阿布扎比召开的“全球客运论坛”上,提出一个新的基础标准——全新分销系统 (NDC); 国际航协创新合作奖(IPA)取代颁发多年的金鹰奖,以期更大程度的嘉奖业界的卓越表现。

  第 68 届国际航协年会暨世界航空运输峰会在北京隆重召开,国际航协理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汤彦麟先生 (Tony Tyler)在谈及国际航协工作时宣布上述举措。他在发言中强调,国际航协致力于通过加强合作及构 建变革远景为航空运输业创造价值。

  直接数据服务(DDS):国际航协通过美国 ARC 公司提供直接数据服务。直接数据服务(DDS)是从 PaxIS 演化而来的一个更为强大的商业情报工具。PaxIS 提供的出行模式信息对航空公司、机场、政府和旅 游企业争取客源非常有帮助。

  为避免全球分销系统(GDSs)对 PaxIS 的法律挑战(主要与数据控制有关),在过去的两年里,国际航 协直接从航空公司获得航空数据。除了 PaxIS 产品提供的内容,直接数据服务(DDS)还可以按照航空公 司的选择提供直接的销售数据。与 PaxIS 或者 MIDT 数据产品的组合功能相比,直接数据服务可以说是一 个更为强大的商业情报工具。

  参与的航空公司从即日起可以采购直接数据服务。直接数据服务涵盖全球间接销售数据总量的 76%,只有 提供本公司数据的航空公司才有资格采购直接数据服务。航空公司承诺会加快该系统的建设进程,预计今 年年底这个比例将达到 85%,2013 年初将达到 90%。

  PaxIS 是一个非常有竞争力的航空商业情报工具,此前占据航空业商业情报市场的是全球分销系统的 MIDT 产品。作为一个比 PaxIS 更为全面的产品,直接数据服务(DDS)则更具竞争力。汤彦麟先生表示:“感 谢那些率先提供数据、提供重要前进助力的航空公司。对于尚未加入的航空公司,我鼓励大家尽快加 入。”

  分销:汤彦麟先生宣布,10 月 15 日,“国际客运论坛”将在阿布扎比召开,届时,全新分销系统的基础 标准将提交“国际航协——航空公司美国乘客服务联席会议”审批。全新分销系统将致力于满足航空公司 创新全球分销制度的诉求。这其中包括进一步提高产品的差别性,目前,大约 60%的机票是全球分销系统 通过旅行社销售出去的。2011 年 12 月,国际航协理事会决定优先开发全新分销系统。基础标准将为未来 开发整套全新分销系统标准确立相应的愿景和框架。

  “即使投资数百万美元打造新产品,亦会因订票系统中只有头等舱(F)、公务舱(C)或经济舱(Y)以及三个舱 位延伸服务的舱位代码,而无法实现预期的回报。根据供应、客户需求、偏好或历史记录为旅客提供个性 化服务也不具可行性。”汤彦麟先生补充道。

  汤彦麟先生还指出:“国际航协今年将完成全新分销系统的基础标准制定。时不我待,全球分销系统 (GDSs)将会以合作伙伴的身份加入。我深信,新的平台将会释放创新潜能,新的航空公司成员将会革新 航空公司和客户之间的关系。国际航协也会受到影响。在开发基础标准的同时,国际航协也在评估其他创 新的可能性,并力争在该领域实现航空业价值最大化。”

  国际航协创新合作奖(IATA IPA Award):汤彦麟先生宣布设立一个新的奖项,以嘉奖为航空业带来创新 和价值的行业合作。首届“国际航协创新合作奖“将在 2013 年 6 月召开的年会上颁发。该奖项将取代在 1988 年国际航协年会上首次颁发的金鹰奖。金鹰奖的嘉奖范围狭窄,主要表彰提升成本效率的机场和航空 服务提供商。

  汤彦麟先生说:“航空业是一个复杂的价值链。其成功需要每个合作伙伴的努力,同时也将会惠及所有 人。为了最大限度地开发航空业的潜力,国际航协非常重视全面促成这些合作关系。在此过程中,我们应 该广泛地认可合作伙伴为业内所贡献的最佳创新。”

  国际航协已经专门成立了一个独立的评审小组,评审小组由下列人员组成:新加坡交易所主席周俊成(新 航前首席执行官)、英飞凌科技公司监事会主席沃尔夫冈·麦亚胡伯(德国汉莎航空公司前首席执行 官)、电讯世界总裁埃米利奥·罗马诺(墨西哥航空公司前首席执行官)、霍金路伟美国律师事务所合伙 人杰夫·谢恩(美国交通部前副部长)、新西兰邮政集团总经理阿什利·斯姆特(新西兰国家航管公司前 首席执行官)。奖项和提名程序的详细信息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公布。

(编辑:SN003)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