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小知识系列46:什么是中转联程机票

2011年10月18日 12:43  新浪航空 微博
中转联程机票 中转联程机票

  如今越来越多的旅客要去两三个城市出差办事,那么就可以选择中转联程机票,价格不仅实惠,而且比正常直达票价低很多,一定是自费商旅的首选。那您知道什么是中转联程机票吗?今天就让我们来介绍一下吧。

  中转联程机票:

  中转联程票是指始发地到目的地之间经另一个或几个机场中转,含有两个(及以上)乘机联、使用两个(及以上)不同航班号的航班抵达目的地的机票。如:从成都到哈尔滨,中间从上海中转。购买的成都到武汉、武汉再到广州的机票就是联程机票。如:您需要去西安和北京两个城市办事,那么您可以选择成都- 西安 - 北京的中转联程机票,价格会非常实惠,但是要注意中转停留站的停留时间,您要事先选择而不能更改。由于中转联程的价格比正常直达票价低很多 , 所以倍受旅客的青睐 , 是自费商旅的首选。

  中转联程机票服务:

  中转服务是民航针对购买联程机票的旅客而开展的空地一条龙服务。从售票这一环节开始,每个部门都会把中转旅客的姓名、人数,换乘航班情况通知后续部门。中转旅客到达换乘机场后,只要在到达大厅找到中转服务柜台,便会有专人协助其提取行李、办理后续航班登机手续。

  购买中转联程机票应注意:

  在中转地的停留时间。不要把中转停留的时间安排得太紧,以免赶不上下一班飞机,大多数航空公司规定至少要停留90分钟,但也不能超过72小时。

  机场建设费与燃油税的问题。在所停留的每一个机场都要交机场建设费、燃油税。如:成都直飞北京机场建设费加燃油税是50。但若是成都—西安—北京,总共机场建设费加燃油税则是100元。

  东航机务茶社温馨提醒:

  由于中转地停留时限的原因,所以乘客在订票时不要把中转停留的时间安排得太紧,以免误机。

  独家合作:东航机务茶社(微博)

  您也曾有过翱翔蓝天的梦想,您也喜欢看飞机?您也有关于飞机或飞行的问题想知道答案?请您“【航空小知识】+问题”编辑好邮件发到邮箱:cea_young@sina

  民航小知识系列45:飞机各舱位区别大吗

  民航小知识系列44:上网购机票教程

  民航小知识系列43:民航飞机能飞多高

  民航小知识系列42:携带宠物乘机注意事项

  民航小知识系列41:民航飞机三种特殊用车

  民航小知识系列40:手机也能值机

  民航小知识系列39:飞机上污水去哪里了

  民航小知识系列38:揭秘飞机跑道标准与参数

  民航小知识系列37:飞机也会堵吗

  民航小知识系列36: 什么是飞机湿租

  版权属新浪航空与东航机务茶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编辑:SN00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