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小知识系列42:携带宠物乘机注意事项

2011年10月11日 11:23  新浪航空 微博
带宠物乘机需要注意的事 带宠物乘机需要注意的事

  有网友在微博上留言询问如何携带宠物坐飞机。现如今不少人选择养一只小宠物来缓解心中的寂寞,宠物与人的关系越来越密切。今天的小知识就携带宠物旅行这个问题进行一番解答。

  首先大家要明确我们这里指的小动物指的是家里养的猫、狗、鸟等宠物,野生动物或者富有攻击性的动物如蛇等不在我们的讨论之列!而且除非得到航空公司的特许,乘客是不能私自把宠物带上飞机的。

  我国民航局相关法规:

  根据民航局颁布的《中国民用航空旅客、行李运输规则》规定,小动物运输必须在乘客购票或者订座时提出,并提供动物检疫证明,经承运人同意后方可托运。同时旅客必须根据航空公司的要求,在指定的时间将小动物用容器装好,自行运到机场办理托运手续!小动物除非经过航空公司许可,是不允许放在客舱内的。小动物及其容器重量按超重行李收费标准单独收费!

  旅客必须在定座或购票时提出,并提供动物检疫证明,经承运人同意后方可托运。旅客应在乘机的当日,接承运人指定的时间,将小动物自行运到机场办理托运手续。

  装运小动物的容器应符合下列要求:

  1、能防止小动物破坏、逃逸和伸出容器以外损伤旅客、行李或货物。

  2、保证空气流通,不致使小动物窒息。

  3、能防止粪便渗溢,以免污染飞机、机上设备及其他物品。 旅客携带的小动物,除经承运人特许外,一律不能放在客舱内运输。

  东航机务茶社温馨提醒:

  订票前最好确认所乘航班飞机是否允许带宠物,也就是是否有活体动物货舱;

  提前一天向所乘航空公司货运部电话订舱。乘机当天提前三个小时到机场办理宠物托运手续,具体地点咨询机场地面服务人员; 您还可以委托航空货运公司办理,费用可能低些,但是要提前更多时间去办理;

  有些以卖狗为主的宠物店也可以全程代办宠物托运手续,他们异地交易就是这样交货的。毕竟携带宠物较为特殊,所以多一些准备,就能少一些可以避免的麻烦哦。

  您也曾有过翱翔蓝天的梦想,您也喜欢看飞机?您也有关于飞机或飞行的问题想知道答案?请您“【航空小知识】+问题”编辑好邮件发到邮箱:cea_young@sina.cn

  独家合作:东航机务茶社(微博)

  民航小知识系列41:民航飞机三种特殊用车

  民航小知识系列40:手机也能值机

  民航小知识系列39:飞机上污水去哪里了

  民航小知识系列38:揭秘飞机跑道标准与参数

  民航小知识系列37:飞机也会堵吗

  民航小知识系列36: 什么是飞机湿租

  民航小知识系列35:无成人陪伴儿童怎样乘机

  民航小知识系列34:机票变更与取消

  民航小知识系列33:如何防治晕机

  民航小知识系列32:民航飞机寿命知多少

  版权属新浪航空与东航机务茶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编辑:SN00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