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航空北京直飞布拉格航线成功首航(组图)

2015年09月25日 15:00  新浪航空 微博 收藏本文
捷克布拉格瓦茨拉夫哈维尔机场“水门”仪式欢迎海南航空北京-布拉格首航航班 捷克布拉格瓦茨拉夫哈维尔机场“水门”仪式欢迎海南航空北京-布拉格首航航班
捷克共和国总理博胡斯拉夫•索博特卡(右3)、中国驻捷克大使马克卿(左3)、海南航空总裁谢皓明(左2)等嘉宾为海航北京=布拉格成功首航剪彩   捷克共和国总理博胡斯拉夫•索博特卡(右3)、中国驻捷克大使马克卿(左3)、海南航空总裁谢皓明(左2)等嘉宾为海航北京=布拉格成功首航剪彩
海南航空总裁谢皓明在首航欢迎晚宴上向中捷各界人士致辞 海南航空总裁谢皓明在首航欢迎晚宴上向中捷各界人士致辞

  新浪航空讯 2015年9月24日 布拉格当地时间9月23日早7点10分,海南航空北京=布拉格首航航班HU7937平稳降落在布拉格瓦茨拉夫哈维尔机场,标志着海南航空北京=布拉格航线成功首航,这也是中国与捷克之间的首个直飞航线。

  飞机抵达后,海航在布拉格瓦茨拉夫哈维尔机场举行了简短的首航欢迎仪式,捷克总理博胡斯拉夫·索博特卡、捷克副总理兼财政部长安德雷·巴比什、捷克外交部部长鲁博米尔·扎奥拉莱克、中国驻捷克大使马克卿、海南航空总裁谢皓明以及当地媒体等各界嘉宾参加了仪式,并祝贺海航成功开通中捷两国间首个直达航线。

  胡斯拉夫·索博特卡总理表示,海航北京=布拉格航线的开通为中捷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搭建了新的空中桥梁,并将进一步增进双边经贸合作和人文交流,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当天晚上海南航空还在布拉格ZivnoBanka商业街举办了首航庆祝晚宴,中捷各界共同庆祝北京=布拉格航线首航成功。捷克共和国地方发展部副部长施莱赫托娃、中国驻捷克大使马克卿、捷克航空控股集团董事长瓦茨拉夫·雷哈什、中捷友好合作协会会长亚罗斯拉夫、捷克旅游局、贸易局、投资局以及驻捷华人商会、当地中资企业、华人华侨代表等各界人士出席了晚宴。

  马克卿大使在晚宴上向海航祝贺开航获得成功,并表示近来中捷两国双边关系总体稳定向前发展,各领域合作全面展开,此次海航直航的开通将对增进两国人员交往,深化两国务实合作具有重要意义,希望以开通直航为契机,推动两国在重大项目合作上取得进展。

  海南航空总裁谢皓明先生在晚宴上致辞:“北京=布拉格航线是中国和捷克两国间的首条直飞航线,希望这座承载中捷友谊的‘空中桥梁’能为两国的旅客提供安全、便捷、舒适的航空旅行服务。同时,随着中国‘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的实施与推进,中欧航空市场合作将进一步扩大,中国和欧洲各国间商务出行及出境游市场前景良好,北京=布拉格航线的开通能够为两国政府与民间交流提供了更多的便利。”

  北京=布拉格航线是海航继北京=布鲁塞尔、北京=柏林、北京=莫斯科、北京=圣彼得堡、杭州=西安=巴黎和重庆=罗马后的第七条欧洲航线。这条航线的开通将进一步完善海航全球航线网络。同时,海航北京=布拉格航线的开通,将为两地、两国乃至中欧之间的经济、文化交流搭建起更加方便、更加快捷的空中桥梁,为“一带一路”建设打通又一空中航线。

  海航北京=布拉格航线时刻表(注:所有起降时间均为当地时间):

 

 

(编辑:SN003)

文章关键词: 海南航空 布拉格 北京 首航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安徽扶老事件女孩发声 连问我做错了吗
  • 体育20分逆转!男篮灭韩国 阿扎尔签新浪体育
  • 娱乐林心如40岁未嫁就娶她?苏有朋:玩笑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iPhone 6s今日开售:用户不再排队
  • 博客“母亲女友先救谁”试题有标准答案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校最美女老师令人窒息 上课就像看选美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