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航空拟定本月30号首航 福州飞北京

2014年10月23日 11:02  东南快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东快讯 (记者夏菁)东南快报记者昨日从相关渠道获悉,福州航空已通过运行合格审定,定于10月30日首航,从福州飞往北京。近期厦航则计划在福州市场加大运力投入。业内人士称,福州航空正式运营后,将会与厦航产生竞争。   

  据了解,福州航空本月30日首飞北京,也意味着其正式开始运营,这将不可避免地与厦航短兵相接。

  此前,10月11日,福航首架飞机飞抵福州长乐机场,机型为波音737-800客机,拥有156个经济舱座位和8个头等舱座位。10月17日,福州航空获得了开飞“通行证”,即公共航空运输企业经营许可证。

  “计划开通的航线目前还未批复完毕。”福州航空相关人士称,福州航空初期计划投入飞机3架,开通上海、重庆、太原等一二线城市航点。年底再投入2架飞机,运营5条航线。

  业内称,在海航和福州市政府合作组建福州航空之前,厦门航空一直“独霸”福州市场。目前共有24家航空公司在福州机场运营,厦航稳居“老大”地位。“目前厦航在福州市场的占有率为40%左右。”厦航相关人士称,在福厦两地投入的运力是一致的。

  值得一提的是,厦航不断加大国内投入,计划近两年新增的运力至少一半投入到福州市场。据悉,到2015年末,厦航计划将近两年新增的35架飞机一半以上投入到福州市场。此外,还计划实现厦航福州国内航线网络实现省会城市全覆盖,加密福州到北京、广州、成都等热门航线,同时进一步拓展国际航线,计划开通福州至东京、法兰克福、西雅图、温哥华、悉尼等洲际航线。

  “福州航空先期投入的运力有限,首批运力在3-5架。”有业内人士直言,未来福州航空的盈利情况也有待检验,对厦航发起挑战并不容易。

(编辑:SN071)

文章关键词: 福州航空 首航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落马中将杨金山被指涉腐 多名同僚被捕
  • 体育重磅!纳什因伤赛季报销 一代传奇或退役
  • 娱乐成龙谈子吸毒:我不称职 求别伤害林凤娇
  • 财经9月70城房价环比全部停涨 销量大增8%
  • 科技苹果公司CEO库克的“中国梦”
  • 博客日本就慰安妇问题自打耳光为了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两月两位留学美学生自杀 国考热职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