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历法国空管罢工:今日中国2赴法航班取消

2013年06月13日 07:39  新浪航空 微博

  新浪航空6月12日讯 6月11日,法国各地空管人员举行罢工,导致法国各航空公司的航班取消或延误,此次罢工事件还波及到了欧洲其他国家,大量往返法国的航班被取消。仅11日当天全国7650个航班中的1800个取消。此外,过境法国的航班也受到不同程度影响,新浪航空前方记者亲历了法国空管罢工带来的影响,从法兰克福飞往法国各大城市航班延误时间平均在2小时以上。

  12日,法国空管罢工的第二天,法国各大航空公司不得不以取消部分航班来维持机场运营。据了解,巴黎、里昂、尼斯、马赛等法国主要大城市机场离港和到港航班取消比例都在30%以上。新浪航空记者在搭乘德国法兰克福前往图卢兹的LH1098航班原计划16:15分起飞,由于前序航班晚到,旅客于16时开始登机,16时30分登机完毕。直至18时10分,LH1098次航班才得到空管指令可以滑出起飞。机长在广播中连用三个“final”表达终于获得起飞指令的心情。在原本应该抵达图卢兹的18:15分才得以起飞。而由于受罢工影响很多航班取消,得以继续执行的航班基本都满客。

  反对开放空管行业引罢工

  早在上周五,法国空管工会就已经号召空管人员进行罢工,法国四个主要民用航空部门工会就与欧洲其他工会协调一致,共同提出了罢工申请。据悉,空管工会组织罢工的主要原因,是反对欧盟委员会正在酝酿的有关开放空管行业、引进外包与竞争机制的计划。

  法国的空管工会担心欧委会会以此计划为借口,进行私有化,进而开放大部分空管的相关业务。另外还担心这个计划会引发安全问题并降低空管人员的工作待遇。他们希望这次罢工能促使法国政府能加大对空管行业的投资,改善空管人员的工作环境。

  12日罢工提前结束

  在法国政府方面采取满足该国空管人员工会诉求的措施后,原本的罢工本来要从11日到13日持续三天,但11日当天,法德两国的交通部长共同向欧盟委员会提出申请,要求延缓这个空管改革计划。所以,法国的相 关工会就取消了13日周四的罢工通报。

  中国部分飞往法国航班取消

  尽管如此,罢工持续的两天内,进出欧洲的航班都受到了影响。原计划6月13日从北京飞往巴黎的法国航空公司的AF129次航班取消。而中国南方航空公司也取消了6月13日广州往返巴黎的CZ347/8次航班。(星空)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