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航空运输协会暂缓行李标准尺寸新规

2015年06月19日 14:18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中新网6月19日电 据外媒报道,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日前推出新指导规范,建议乘客缩小随身行李箱尺寸,但又于一周后随即改口称暂缓实施,主要是遭消费者甚至部分北美航空公司反对,不得不宣布暂缓执行。

  报道称,IATA表示,推出新规范的目的是为了避免乘客找不到头顶置物箱的困扰。IATA建议的随身行李箱规格为55厘米高、34厘米宽、19厘米深,比目前包括加拿大航空与西捷航空等许多航空规定的最大尺寸来得小。

  IATA指出,这样一来,全体乘客即使在客满状态下都能把随身行李放进头顶置物箱内。

  然而对消费者而言,这项规定意味着航空公司可能缩小免费随身行李规格上限,如此一来部分乘客须托运的行李势必会增加,多消耗在机场等候的时间与托运行李的成本。现在多数航空公司都加收托运行李费用。

  但报道同时指出,这项新规范不具约束力,而是由各航空公司决定是否采用。但部分声音质疑航空公司可能借故压榨乘客,对较大型的随身行李收取额外费用,旅客也可能得被迫购买较小的行李箱。

  IATA机场、乘客、货物与安全部门资深副主席温穆勒表示,这一规范的目的是提供乘客更舒适的旅行体验,然而在北美地区遭到强烈反对。

  温穆勒说:“这一议题与乘客感受密切相关,必须妥善处理。我们将暂时中止推出新规,彻底重新评估,以取得各方支持。”

  消费者团体Travelers United主席里欧卡认为,这是消费者的一大胜利,“航空公司知道他们踩到底线了。”里欧卡指出,航空公司额外收取托运行李费用,乘客只好携带随身行李上机,导致机舱内的头顶置物箱被挤得满满当当。

(编辑:SN071)

文章关键词: 航空运输协会 行李标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乔石遗体本周五火化 天安门等地将下半旗
  • 体育皇马主席敲定:今夏不惜代价签下阿圭罗
  • 娱乐范冰冰遭李晨调侃 野蛮女友附体:跪榴莲?
  • 财经人民日报:楼市股市不存在“跷跷板”效应
  • 科技诺基亚CEO称计划重返手机市场
  • 博客“贩卖儿童一律判死刑”为何不靠谱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8名女大学生集体拍摄婚纱毕业照(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