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游客滞留非洲机场 违规吸烟与警方冲突

2015年06月19日 10:06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被指闹事的中国游客被警方带走。(图片来源:香港《成报》网站) 被指闹事的中国游客被警方带走。(图片来源:香港《成报》网站)

  参考消息网6月19日报道 港媒称,非洲国家马达加斯加航空公司日前开始罢工导致大批航班停飞,近百名中国游客滞留当地,当中部份人情绪焦躁,违反规定在候机厅吸烟,与机场警方发生争执并爆发肢体冲突。

  香港《新报》网站6月19日,当地出动超过10名警察维持秩序,制服涉事游客。随后涉事游客致歉,被押往机场临时看管惩戒。

  事件涉及塔那那利佛至广州的航班乘客,原定当日下午4时许起飞,因延误及取消航班,导致近百名中国游客滞留,有中国游客焦躁,警方增派人手到场维持秩序,并带走闹事游客。

  随后,涉事游客诚恳道歉,警方同意减轻处罚,撤销对其袭警的指控,由72小时羁押改为机场临时看管惩戒。中国驻当地使馆职员表示,非洲部份国家基础设施落后,工作效率较低,会对游客的行程安排带来不便。遇到类似突发事件时,中国游客应合法合理地表达诉求。如果当地执法力量侵犯了中国游客的合法权益,中方一定会及时提供帮助。

  香港《成报》网站6月19日报道,中国游客再爆海外闹事风波。事发时,警方劝阻无效后加派警力处置,引发其他中国游客的不满。机场警方批评中国游客违法。

  马达加斯加航空公司员工6月15日开始举行罢工,该国绝大多数国内和国际航班因此停飞。其中,塔那那利佛飞广州的航班原定于当日下午4时许起飞,经历了数次延误、取消,导致近百名中国游客滞留。航空公司第二日下午重新办理航班登机手续,游客随后进入候机厅等待,但迟至当晚9时,航空公司再宣布取消航班,并未提供安抚措施和进一步通告。

  根据机场监控录像和部分现场游客拍摄的视频,个别中国游客事发当时情绪出现波动,违反规定在候机厅吸烟,并在机场警察劝阻时与之发生争执,最后导致肢体冲突。警方随即加派警力,试图强制处理涉事中国游客,引发滞留多时的其他中国游客的不满。部分中国游客试图阻止警方执法,当地警方忧冲突扩大,紧急派出十余名警察到场维持秩序。

  负责现场处置的机场警察局局长称,涉事中国游客在禁烟区吸烟,已经违反了马达加斯加相关法律,警方必须进行执法,否则就是渎职。

(编辑:SN071)

文章关键词: 中国游客 滞留机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乔石遗体本周五火化 天安门等地将下半旗
  • 体育天津6600万签孙可 亚冠8强恒大-柏太阳神
  • 娱乐范冰冰遭李晨调侃 野蛮女友附体:跪榴莲?
  • 财经人民日报:楼市股市不存在“跷跷板”效应
  • 科技诺基亚CEO称计划重返手机市场
  • 博客“贩卖儿童一律判死刑”为何不靠谱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8名女大学生集体拍摄婚纱毕业照(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