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规定科级官员出差原则上禁坐飞机

2015年06月18日 09:39  羊城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乘坐交通工具的规定等级 乘坐交通工具的规定等级

  羊城晚报讯 记者张林报道:《广州市市直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差旅费管理办法》日前正式印发实施,明确规定科级及以下人员原则上不乘坐飞机,因出差旅途较远或出差任务紧急需乘坐飞机要从严控制,需经本单位领导批准方可乘坐飞机。

  6月2日,广州市财政局正式印发实施《办法》,明确规定出差人员在不影响公务、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按照经济、安全、便捷原则选择合适的交通工具,按规定等级乘坐,凭据报销。未按规定等级乘坐交通工具的,超支部分自理。其中,《办法》第九条明确了科级及以下人员原则上不乘坐飞机,因出差旅途较远或出差任务紧急需乘坐飞机要从严控制,需经本单位领导批准方可乘坐飞机。只有正、副省级及相当职务人员可以乘坐飞机并安排头等舱,其随行人员可以允许一位乘坐同等级交通工具的经济舱。

  《办法》适用于广州市直单位。要求市直单位应当将差旅费纳入部门预(决)算管理,在保障公务活动正常开展前提下,严格控制差旅费在机构运行经费预算总额中的规模和比例,不得以任何方式转嫁差旅费。

  市财政局会同有关部门对市直单位差旅费管理和使用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于“单位无差旅费审批制度或差旅费审批控制不严的;弄虚作假,虚报冒领差旅费的;违规扩大差旅费开支范围,擅自提高开支标准的;不按规定报销差旅费的;转嫁差旅费的;违反差旅费管理规定的其他行为。”的行为将责令改正,依法依规追究相关单位和人员的责任,对违规资金予以追回,并视情况予以通报。对直接责任人和相关负责人,报请其所在单位按规定给予行政处分。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记者通过采访发现,对于《办法》的相关规定,广州大多数公务员并无怨言,“我们之前去外省出差也经常坐火车,这次加强差旅费管理,也是为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我们能够理解。”市直机关某科级干部说。

(编辑:SN071)

文章关键词: 官员出差 官员禁坐飞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乔石遗体本周五火化 天安门等地将下半旗
  • 体育中超-孙可有望以近7000万转会天津泰达
  • 娱乐好声音试录:周杰伦为“情敌”转身后悔
  • 财经传监管层考虑放开外资购买中国楼市
  • 科技微软重组管理层 诺基亚前CEO将离职
  • 博客律师:丈夫杀死强奸妻子者判无期很冤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母亲花10万为女儿办音乐会 往年分数线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