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机票涨幅三成 热门城市仅剩头等舱

2015年03月26日 10:26  羊城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羊城晚报讯 记者黄璨、通讯员孟媛报道:随着清明小长假的临近,消费者已经开始计划踏青之旅。羊城晚报记者从各大旅游机构了解到,今年清明小长假呈现几大亮点,国内方向的山水、赏花等主题游预订依然持续升温;周边自驾游比例逐渐上升;拼假调休出境海岛游最火热。

  踏青赏花游一直是清明节出游的一大传统,今年更是有增长趋势。由于今年的清明节小长假为4月4至6日,周六至周一的三天小长假包含周末,向前向后都不好“拼假”,因此1-2日行程的周边游成为市民的热衷选择。

  机票涨幅三成,热门城市仅剩头等舱

  记者搜索发现,机票一如既往的出现“逢节必涨”的现象,清明节热门城市往返平均涨幅约三成。如北京飞景德镇,平日仅需928元,而4月3号的机票已经只剩头等舱,价格都在3500元以上。

  酒店需提前订,满房率高8成

  业内人士提醒,预计3月下旬将迎来清明出游预订高峰期,酒店预订已成紧俏趋势。鹰漠旅行ceo李锐提醒消费者:有出游赏花踏青计划的消费者现在就要开始预订酒店了。往年数据来看,清明节酒店满房率可高达8成,有一半消费者提前两周预定酒店,而经济型酒店是多数人的首选。“在众多经济型酒店中,怎么选出经济实惠又符合需求的房型,是现在的消费者最为关注的方面。

  长线拼假难,短线出境游升温

  今年清明节的特殊日期使得往年靠拼长假出境游的消费者不得不改为短途出境游。数据显示,清明小长假期间,日本、韩国、东南亚灯线路的出境产品非常热销,预订量较平日约有30%左右增长。韩国、日本、泰国成为最受欢迎的短线出境游目的地前三。

  清明后五一前错峰更实惠

  专家提醒,清明节过后,五一出游高峰到来前,将是旅游市场的小淡季。此时各项旅游产品将有不同程度的价格下调,部分出境产品降幅可能达到50%左右。错峰出游将更实惠,有假期的朋友不妨选择这样的出行方式。

(编辑:SN071)

文章关键词: 清明机票 头等舱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郭正钢之妻被指诈骗5亿 怀孕后逼婚上位
  • 体育热身-罗伊斯波多尔斯基破门 德国2-2澳洲
  • 娱乐葛荟婕再轰汪峰:旧事抖出来你受不了
  • 财经官媒反驳中石化冤大头:汽油成本不足4元
  • 科技安徽广电借壳上市被叫停:领导涉腐
  • 博客金扫帚奖:杨幂获最令人失望女演员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任性”老师布置作业:同一题53个答案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