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机场春运预计运送旅客983.6万人次

2015年02月04日 18:21  新浪航空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航空讯 2015年春运期间,首都机场预计进出港旅客983.6万人次,日均24.59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4.12%;进出港航班6.55万架次,日均1638架次,较去年同期增长4.62%。预计旅客高峰日,首都机场日均起降航班将达到1704架次,进出港旅客25.9万人次。从春运首日的预测数据来看,当天首都机场预测航班达到1638架次,进出港旅客23.57万人次。

  据悉,首都机场今年春运从2月4日开始至3月15日结束,共计40天。数据显示,今年春运期间首都机场旅客高峰将呈现三个阶段:第一个阶段出现在除夕前九天,即2月9日至17日;第二个阶段出现在大年初五后五天,即2月24日至28日;第三个阶段出现在正月十六后四天,即3月7日至10日。

  为做好春运期间的旅客服务保障工作,首都机场结合今年春运特点及历年春运工作保障经验,制订了春运工作保障方案。在旅客出港高峰时段,首都机场将对航站楼内安检通道、值机柜台的数量和功能设置进行动态调整,在关键流程位置增派“机场大使”及“红马甲”志愿者做好旅客现场引导及秩序管理,并调整店铺营业时间满足不同层次的旅客消费需求。

  在交通出行方面,目前首都机场共开设了方庄、北京站、公主坟、西单等15条市区巴士,以及天津、廊坊、秦皇岛、塘沽、保定、唐山和沧州7条省际巴士线路,但由于目前省际巴士实行实名制售票,首都机场提醒有购票需求的旅客务必携带身份证乘坐。与此同时,首都机场还将在春运期间,尤其是节前和节后的客流高峰时段,积极协调加大机场巴士发车频次、增开机场快轨临时客车及调配出租车运力等,积极为广大旅客提供便捷优质的地面交通服务。

  针对春运期间可能出现的冰雪、低能见度等特殊天气,首都机场相关保障单位将加强联动,通过“首都机场运行协调管理委员会”、“首都机场旅客服务促进委员会”和“首都机场新闻宣传协调委员会新宣委”等平台的协调联动,共同做好特殊天气和大面积延误下的航班运行组织、信息对外发布及延误旅客服务等工作。

  此外,为了营造春运期间文明和谐的出行环境,首都机场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文明出行的宣传融入节日景观布置之中,利用各类显示屏滚动播放文明出行的公益宣传片,并在旅客流程的各个关键点增设倡导文明习惯的花语牌。由于春运期间出行旅客较多,首都机场倡导广大旅客文明出行,遵守文明行为,讲究以礼待人、遵守公共秩序、爱护环境卫生,做谦恭有礼的中国人。

(编辑:SN071)

文章关键词: 首都机场 春运 旅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农办:转基因大有前途 中国不能落伍
  • 体育足总杯-马塔罗霍进球 曼联3-0完胜晋级
  • 娱乐撒贝宁搂洋妞共度4夜 外籍新欢在华教书
  • 财经油价9日或迎来年内首次上调 13连跌终止
  • 科技传统手机销售渠道商没落:净利下跌
  • 博客飞行员:复兴航空发动机故障可能性大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留学生“城管帮”是国内富二代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