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飞温哥华航班疑因途径地导航故障返航

2015年01月30日 15:22  南方都市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南都讯 记者张少杰 一架从上海飞往温哥华的航班,昨日下午从上海浦东机场出发后突然返航,并于昨晚重新起飞。

  昨日21时许,航空自媒体“FATIII”发布微博称:“今天下午起飞的@东方航空由上海浦东飞往温哥华的MU581航班因故返航,原因还不清楚。”此外,航班信息数据软件“Flightradar24”的飞行轨迹图显示,该航班从上海浦东出发后,飞行至日本以东海域上空后折返(前方需经过美国安克雷奇),返回浦东机场方向。

  昨日22时,浦东机场工作人员向南都记者证实,1月29日出发的上海至温哥华的M U 581次航班,确实已经返航。该工作人员称,MU581的实际出港时间为14点11分,返航抵达浦东机场的时间为21点01分。

  昨日,从上海飞往温哥华的共有两次航班。除返航的MU581航班外,另一航班正常起飞,起飞时间约为昨晚20时,比原定时间约晚点近两小时。

  众多航空背景的网友称,本次返航原因与导航故障有关。认证为“东方航空职员”的网友“RNMUSA”称:“安克雷奇区域导航故障”。认证为“民航飞行员,新浪航空顾问专家”的网友“Jeffwell”也持同样看法。

  安克雷奇在美国阿拉斯加州,上海至温哥华航线需经过该区域上空。

  一名民航业匿名知情人士称,本次返航确系安克雷奇区域导航故障,因导航故障返航,属于正常情况,“飞机本身没有任何问题。”

  上述知情人士称,故障修复后,飞机将重新飞往温哥华。浦东机场工作人员证实,返航的MU581航班已于昨日23时33分重新起飞。

(编辑:SN071)

文章关键词: 航班返航 导航故障 温哥华航班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杨卫泽被中纪委带走前欲跳楼被摁住
  • 体育NBA全明星替补阵容:哈登领衔+老鹰三将
  • 娱乐陈赫与华谊解约?公司:风雨同舟共担当
  • 财经又一个巨无霸:中电投国家核电合并获批
  • 科技大事件|争论专车:哪些该禁哪些该鼓励
  • 博客当年风光无限的万元户后来如何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美国15所名校去年仅录220名中国学生(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