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机场新跑道明天启用 关8小时308班取消

2015年02月04日 10:04  羊城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5日0时至8时关闭机场,南航取消90架次航班,今明两日出行旅客需密切留意航班动态

  羊城晚报讯 记者吕楠芳报道:2015年春运今天正式开始,广州白云机场第三跑道5日也将正式启用。为完成跑道和滑行道编号的顺利切换,白云机场将于今日23时30分停止接收航班起降,5日0时至8时关闭机场。已有国内外33家航空公司于2月4日当天取消航班308班,其中南航取消90架次,邮航8架次。计划4日、5日出行的旅客需密切留意航班动态信息。

  据介绍,第三跑道与现有东跑道为一组窄距跑道,投产后将与东跑道一起组合使用,第三跑道主要用于降落,东跑道主要用于起飞。西跑道依然独立运行,既有起飞也有降落。

  在白云机场运营的各航空公司已做好相应航班调整,国际航班以时刻调整方式为主,国内航班以合并取消、小机型更换大机型的方式为主。业内专家介绍,白云机场新增一条跑道后,原有空中交通路线图需重新设计和优化,空中交通规则也要调整。另外,各种引导飞行的通信、导航、场面监视等设备也必须到位。同时,航空管制员需要进行相应培训。至于新增跑道能否减少航班延误,专家表示需取决于上述多项因素的协同作用。

  新跑道启用前需要完成跑道和滑行道编号的切换,这也是白云机场全场飞行区标识牌改造工程的一项重要内容,包括新标记牌回路接驳、旧标记牌拆除、标志线擦除及重新划设等,因此需要关闭机场8个小时。

  “随着跑道数量的增加,飞行区滑行道系统也越来越复杂,现有跑滑编号是根据1999年的总体规划制定的,但总体规划在2007年版本中有较大调整,如果不对滑行道编号进行系统的规划,今后新建跑道及滑行道系统编号都将面临无号码资源可用的局面。”机场方面解释,机场启动扩建前,已对白云机场规划的五条跑道及滑行道系统进行重新编号规划。

  记者从白云机场获悉,今年春运白云机场的客流量预计将达到690万人次,同比去年增长7%,日均航班量超1200班,日均接送旅客17.25万人次。南航将在中南、西南方向增加2500个起降架次,国航将在西南方向增加约500个起降架次。

(编辑:SN071)

文章关键词: 广州机场 白云新跑道 航班取消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农办:转基因大有前途 中国不能落伍
  • 体育足总杯-马塔罗霍进球 曼联3-0完胜晋级
  • 娱乐井柏然重演《捉妖记》考虑保留柯震东版
  • 财经油价9日或迎来年内首次上调 13连跌终止
  • 科技传统手机销售渠道商没落:净利下跌
  • 博客日本记者后藤健二是个“疯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留学生“城管帮”是国内富二代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