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大韩航空副社长因坚果返航事件被判3年

2015年02月03日 10:09  环球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环球时报驻韩国特约记者 张涛】 据韩国纽西斯通讯社2日报道,因为“坚果返航”而被拘留的前大韩航空副社长赵显娥的判决当天下午2时30分在首尔西部法院303号法庭进行。韩联社2日报道称,赵显娥在当天的审判中被判处3年有期徒刑。

  法官在宣判时表示,赵显娥利用私人权威破坏法律秩序,属于个人利用权力威胁航空器安全的重大犯罪。同时被起诉的大韩航空常务吕某和韩国国土交通部调查官金某也都被判处2年有期徒刑。韩国检方还表示此次“坚果返航”事态严重,影响了机上247名乘客的权利。事后,大韩航空方面还试图将责任转嫁给机长和乘务长。因此,检方甚至正在考虑以危害国家国际形象的罪名起诉大韩航空。

  根据韩国《朝鲜日报》2日的报道,作为受害人主角的飞机乘务长朴昌镇当天首次以证人身份出现在法庭上,并火力全开猛批赵显娥和大韩航空。朴昌镇称,赵显娥连一次认错也没有,他也没有从大韩航空会长赵亮镐那里获得道歉。朴昌镇流着眼泪说:“自己工作的权利和自尊心被无情践踏,感觉自己就是像封建时代的奴隶那样强制劳动”。朴昌镇称,自己当时确实被赵显娥打到,赵的行为属于机内辱骂和蹂躏人权。朴昌镇还表示,家人也因为此事一起感到痛苦。此前,朴昌镇曾对媒体透露说,事发时他和当事乘务员在赵显娥面前下跪,但后者毫不买账,还用机上杂志的边角戳他手背。据悉,朴昌镇1日已经重返工作岗位,投入飞行服务中。但是,朴昌镇认为未来很难再在大韩航空工作。

  据韩国《中央日报》2日报道,“坚果返航”事件影响深远,不仅大韩航空形象受到重创,甚至影响到年轻人对空姐和空乘的职业构想,不少准备加入这一职业的年轻人“梦想破灭”。住在京畿道的大学毕业生李某说:“虽然我在做空少准备的过程中听到很多人说空乘人员被乘客无视的事情比比皆是,但这次明白了那些说法都是真的”。想当空姐的金某也表示:“以前因为薪水不少,社会评价也很好,所以觉得做空姐挺风光的,但是现在我没有这个志愿了”。还有部分人干脆将目光转向了其他行业。去年一年都在准备乘务员考试的李某今年年初在一家大型律师事务所就职担任秘书。李某说:“虽然听说过乘务员工作很辛苦,但是这次才切身感受到。在我看来,初期薪水和一般大企业也没有什么大的差距,保障准时下班的律师事务所秘书职位更具吸引力”。

(编辑:SN071)

文章关键词: 坚果返航 大韩航空 赵显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张灵甫儿子回应父亲是否够格抗日名将
  • 体育英超冬季转会一览 切尔西签世界杯助攻王
  • 娱乐井柏然重演《捉妖记》考虑保留柯震东版
  • 财经国企世袭制情况普遍 迷信打江山传儿孙
  • 科技微软等争超级碗广告:30秒450万美元
  • 博客专访在韩国整形的中国“受害者”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网瘾少年变创业CEO 成总理座上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