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白云机场第三跑道完工通过竣工验收

2014年08月25日 09:43  羊城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羊城晚报讯 22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徐少华和广州军区空军副司令员林涛,副参谋长张铁良等一起到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考察扩建工程建设进展情况,共同研究支持白云国际机场第三跑道按计划投入运行,提升机场运输能力。

  徐少华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广州空军长期以来对广东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民航事业发展予以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白云国际机场第三跑道已于日前通过验收,待各项报批程序完成后将投入使用。(符信)

  又讯 记者从广东省机场集团工程建设指挥部获悉,经历近两年的施工,白云机场第三跑道终于完工,已于20日顺利通过了工程竣工验收。但第三跑道何时正式投用,目前还没具体时间表。

  第三跑道位于白云机场现东跑道东侧400米处,跑道长3800米、总宽75米,飞行区指标为4F,可满足空客A380等超大型飞机的起降要求。该工程是白云机场扩建工程两大核心项目之一(另一项为第二航站楼的建设),是省机场集团推进白云机场世界级航空枢纽建设的重要举措。

  据了解,省机场集团工程建设指挥部下一阶段将组织开展行业验收、校飞和试飞等一系列工作。至于何时正式投用,省机场集团有关人士昨日表示暂时还没有具体时间表。

  据民航业内专家介绍,白云机场新增一条跑道相当于整个公路网增加了新的主干道,原有的空中交通路线图需要重新设计和优化,空中交通规则也需重新进行调整,另外,各种用来引导飞机安全飞行的通信、导航、场面监视等硬件设备必须到位,相当于设置全新的“空中交通灯”。与此同时,“空中交警”——航空管制员从原来“指挥”两条跑道到未来“指挥”三条跑道,需要提前进行培训,提高管制水平,才能保障实际运行时空中交通的安全和顺畅。

(编辑:SN071)

文章关键词: 广州机场 第三跑道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太原3任公安局长均被免 公安部官员接任
  • 体育西甲-梅西两球巴萨3-0 英超-曼联1-1
  • 娱乐61岁钟镇涛今日大婚 狂欢两日豪掷530万
  • 财经山西政商灰色朋友圈:培养富可敌国煤老板
  • 科技IDG熊晓鸽梦想:记者、投资与好玩项目
  • 博客罗亚蒙:北京地铁有必要调价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河南一中学规定男女拉手两次勒令退学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