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机场国际游客总数增长 中国游客成主力

2014年12月19日 11:17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在澳洲即将迎来最忙碌的旅游季节时,中国游客的猛增再次帮助澳洲悉尼和墨尔本机场的国际游客总数实现了增长。(图片来源:《澳洲日报》)   在澳洲即将迎来最忙碌的旅游季节时,中国游客的猛增再次帮助澳洲悉尼和墨尔本机场的国际游客总数实现了增长。(图片来源:《澳洲日报》)

  中新网12月19日电 据《澳洲日报》报道,在澳洲即将迎来最忙碌的旅游季节时,中国游客的猛增再次帮助澳洲悉尼和墨尔本机场的国际游客总数实现了增长。

  据报道,澳洲最大的两个机场正依赖国际游客,尤其是中国游客的帮助来抵消因维珍航空和快达航空限制本土市场载客能力而导致的国内乘客增幅放缓。

  报道称,悉尼机场19日上报11月份国际游客人数,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2.2%,达107万人次。同期国内游客人数增加了1.3%,达217万人次。该机场的总游客人数在11月份增加了1.5%。

  数据显示,11月份,中国游客大增25%,而在菲律宾航空公司——宿雾太平洋航空公司启动了悉尼航班之后,菲律宾的游客也劲升了22%。

  据悉,今年截至目前,抵达悉尼机场的中国游客增加了16%。对机场来说,国际乘客的价值是国内乘客的两倍,因为前者在澳洲待得更久,在免税商店花的钱也更多。

  报道指出,2013年,中国超越英国成为澳洲仅次于新西兰的第二大游客来源国。更重要的是,中国游客是所有外国游客中出手最阔绰的,IBIS World的数据显示,中国游客每次到澳洲旅游人均花费为7418澳元(约合人民币3.8万元)。

  11月份,墨尔本机场的国际和国内乘客人数都超过了悉尼,增幅分别为9%为2.3%。在11月份,抵达墨尔本机场的中国游客增加了1/3。

  在今年早些时候,捷星航空启动墨尔本至东京成田机场的航班后,抵达墨尔本机场的日本游客也增多了,在11月份的增幅高达80%。

  墨尔本机场的首席执行官克里斯·伍德鲁夫称,在截至11月份的一年中,抵达墨尔本机场的国际乘客人数突破了800万大关。

(编辑:SN003)

文章关键词: 中国游客 澳洲机场 国际游客总数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呼格吉勒图重审获判无罪
  • 体育小牛交易得隆多 曝枪手2600万购巴萨飞翼
  • 娱乐谢霆锋否认与王菲结婚传闻:无聊的事不说
  • 财经中俄货币互换中国亏了吗:没有汇率风险
  • 科技中移动今将推融合通信反击微信
  • 博客李银河:对所谓拉拉身份曝光的回应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老师酷似周慧敏 网友跪求要复读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