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因首次聘外籍人士出任CEO遭前总理批评

2014年12月09日 11:43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中新网12月9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9日报道,马来西亚前总理马哈迪不满马航聘请外籍人士出任首席执行员,揶揄大马政府不相信马来西亚人。

  据悉,马哈迪8日出席一场论坛后,在记者会上针对爱尔兰航空公司前首席执行员慕勒(Christoph Mueller),将成为马航新任首席执行员一事表示,政府聘请外国人出任国家企业的高层,形同“承认自己是笨蛋”,不懂管理航空业。

  他说:“如果我们不相信自己,我担心迟早有一天,总理也可以是外国人,因为他们比我们聪明。”马哈迪强调,政府不能对外显示没有能力,否则就无法让人民信服。“如果我们不相信自己的能力,干脆别当政府。”

  对于马哈迪的批评,国阵成员党之一的民政党副主席刘华才认为,委任外籍人士才执掌马航,显示政府唯才是用,有广纳世界顶尖人才的宏观思维。

  他发表文告说,若以国籍、种族或宗教区分一个人是否聪明及有才能,是思想狭隘的表现。“在全球化时代,世界人才的流动是前所未有的快速,国家想要进步与发展,除了培育本国人才,也必须留住世界各国顶尖人才。”

  大马反对党民主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则以马国廉价航空公司亚航为例,强调并非马国人不懂管理航空业,而是国阵利用种族主义庇护不能干的朋党,导致马航年年亏损。

  他说:“亚航的成功闻名国际,政府没有给(亚航)一分钱的支持及津贴,他们通过廉价机票及‘每个人都能飞’概念,让整个航空业转型。亚航成功的原因很简单,即不分种族或宗教,任人唯贤、物色能干及诚实的人。”

  他指出,亚航的高层人员,包括集团首席执行员东尼费南达斯、亚航执行主席卡马鲁丁,及亚航长程(亚航X)首席执行员阿兹兰奥斯曼等,都是道地的马国人才。

  国库控股(Khazanah)本月5日宣布,将外聘慕勒为马航候任首席执行员,这是马航成立以来首次聘雇外国人领导公司。

(编辑:SN003)

文章关键词: 马来西亚航空 聘外籍人士 前总理批评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NBA-詹皇18+7骑士7连胜 英超-曼联2-1
  • 娱乐张默被批捕3月未起诉 因案情延长羁押?
  • 财经中央经济工作会今召开 经济增速或下调
  • 科技开拓者:太阳能动力飞机背后故事
  • 博客马未都:只有浓眉大眼才能当好人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生持马哲课本晾衣杆神似黛玉(图)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