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通过国有化议案 6000名员工或将被裁员

2014年11月07日 11:36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环球网综合报道】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1月7日报道,马来西亚航空公司(马航)6日召开特别股东大会,以93.98%赞成票通过马航国有化议案。

  在获得大多数股东同意后,马航最大股东国库控股(Khazanah)将透过选择性削资和资本回退,即每股回退马币27分或总价约14亿令吉(约25.2亿元人民币),将马航国有化及除牌,以展开重组计划。

  马航主席诺尤索夫在特大结束后受访时说,马航将从明年7月1日开始执行重振方案。“正如所知,我们已宣布12项措施和时间表,我们将逐步进行这些工作。”

  据报道,国库控股之前宣布的重组计划包括成立一家新的公司来接管马航的资产和业务,以及裁退30%或6000名员工。

  对于爱尔兰航空公司首席执行员慕勒(Christoph Mueller)会否成为新马航掌舵人,诺尤索夫说:“目前一切还未确定,我只能说,我们正在寻找最好的人才。”

  代表政府出席特大的财政部秘书长依万瑟里加指出,政府决定出手拯救马航是一件好事,这是让国家航空公司业务重回正轨的举措。

  不过,在出席特大的近千名小股东和代理人当中有6%反对马航国有化。一些人不满马航的献购价太低,在会上炮轰马航董事局和管理层。

  一名小股东受访时指出,他在马航股价约2令吉(约3.6元人民币)时买进3万股,发附加股过后持股增至7万股,当时买进是基于马航会与亚航缔盟,如今小股东面对非常惨重的损失。相比之下,马航提出的马币27仙回购价根本微不足道。

  对此,马航董事和独立财务顾问代表强调,马航重组计划是“关键及必需的步骤”。

  马航首席执行员阿末佐哈里说,一旦国库控股全面掌控马航,就能让重振工作更快完成,并能保护小股东免受股市波动影响。

  马航近年来连年亏损,加上先后发生马航MH370客机失联及MH17被击落事件,导致今年上半年亏损逾7亿令吉(约合12.79亿元人民币),比前期的逾4亿令吉(约7.2亿人民币)更严重。

  马来西亚国库控股于8月29日宣布总值60亿令吉(约合109.69亿元人民币)的马航重振计划,其中14亿令吉用以回退股本给小股东。

(编辑:SN071)

文章关键词: 马航国有化 马航重组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江西政协副主席女婿造假骗官 巡视组点名
  • 体育中超颁奖-埃尔克森双奖 曼萨诺最佳主帅
  • 娱乐某影院抵制黄秋生新片 称:上级建议
  • 财经进口车价可能便宜15-30%:平行进口获批
  • 科技资本寒冬万象:创业者的黄金时代
  • 博客潘石屹:我和妻子为何向耶鲁大学捐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工科男大学城开情趣用品店 师妹为其加油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