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航协:航油价下跌推动全球航企股价上涨

2014年11月17日 17:46  新浪航空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航空讯 2014年11月17日,北京 ——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以下简称“国际航协”)发布了最新的财务数据调查报告,10月份,全球航空公司股价环比上涨了6%。航空公司股价的上涨受到原油和航空燃油价格进一步下滑的推动。此前由于欧元区经济放缓,加之对埃博拉病毒传播的担忧,航空公司股价一度疲软。

  航空业大部分利润通常在第二季度和第三季度获得,因此,业内对每年第二季度和第三季度的财务报告预期很高。国际航协针对17家航空公司的抽样调查显示,今年第三季度,受北美航空公司业绩的推动,全球航空公司财务业绩比去年同期有所改善。参与调查的6家北美航空公司今年第三季度营业利润为45.06亿美元,税后净利润为23.4亿美元。中国航空公司持续遭受人民币贬值,成本压力上升而货运收入疲软,对亚太地区的财务业绩也带来了不利影响。参与调查的4家亚太航空公司营业利润为13.96亿美元,税后净利润为12.54亿美元。3家欧洲航空公司营业利润为12.90亿美元,税后净利润为9.27亿美元。

  根据第三季度的财务业绩显示,美国航空公司业绩改善,客运收益与去年相比仍然保持增长,但其他地区仍显疲软。美国航空公司客运收益自第二季度得以改善,9月份的收益水平比去年同期高出近2%。该地区航空需求驱动因素依然乐观,财务业绩有望持续获得改善。

  9月份,航空客运量环比略微增长。近期欧元区经济出现恶化,对该地区航空旅行增长造成下行风险。航空货运量环比获得增长。近期航空货运的改善主要受亚太和北美地区的推动,经历了今年早些时候的疲软期后,这些地区的贸易额不断稳步增长。航空货运量持续攀升,航空旅行增长保持积极趋势,主要受美国和亚洲地区不断改善的经济环境影响。与8月份相比,客座率在9月份大致持平,但由于货运量稳固(0.6%)上升,载货率得以改善。

  原油价格继续下跌,与2014年6月的高峰值相比,目前已下跌了25%。航空燃油价格目前接近100美元/桶,是2010年末以来的最低水平。

(编辑:SN003)

文章关键词: 国际航协 全球航企股价 航油价格下跌 股价上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支持占中者撑伞参加毕业礼 校长拒颁证
  • 体育NBA-科比44分湖人惨负勇士 火箭胜雷霆
  • 娱乐周董大方公开恋情 首晒与昆凌亲密合影
  • 财经国务院37天连出9拳扩内需 调控精灌滴灌
  • 科技联通终止小灵通背后:或为4G让路
  • 博客心路独舞:G20峰会普京早退有何玄机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新浪教育盛典报名 教育APP评测报告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