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航协财务报告称二季度亚太航企业绩下滑

2014年08月21日 10:08  新浪航空 收藏本文

  新浪航空讯 2014年8月20日,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以下简称“国际航协”)发布了最新的财务数据调查报告,7月份,全球航空公司股价环比下跌2%,2014年第二季度财务报告显示,美国航空公司业绩取得强劲上涨,美国航空公司客运收益继一季度下降后回弹,但其它地区的客运收益依然疲软;由于货运疲软和人民币贬值为中国航空公司带来成本压力,亚太地区航空公司业绩有所下降。

  今年第二季度财务报告显示航空公司财务表现持续改善,营业利润和净利润均显著增加。参与调查的22家航空公司2014年第二季度营业利润为56.98亿美元,税后净利润为3.14亿美元。其中,参与调查的8家美国航空公司营业利润为38.6亿美元,税后净利润为23.93亿美元。相比之下,由于货运收益疲软以及人民币贬值对中国航空公司带来成本上升的压力,亚太地区航空公司财务表现受到影响,参与调查的5家亚太航空公司今年第二季度营业利润为1.5亿美元,税后净利润为1.07亿美元。7家欧洲航空公司今年第二季度营业利润为16.8亿美元,税后净利润为9.27亿美元。

  7月份,全球航空公司股价环比下跌2%,欧洲航空公司股价环比跌幅最大,达到9%。除了整体市场疲软以外,欧洲航空公司股票价格的表现反映出一些主要航空公司的财务表现疲弱,这些航空公司的业绩与去年相比有所下降,低于投资者预期。美国航空公司客运收益在第二季度有所改善。收益在今年早些时候曾一度下跌,也许是受到同期与天气相关的经济增长放缓的影响,目前下跌趋势已有所恢复。以美元计价的全球机票价格在很大程度上持续保持疲软态势。票价数据不包括燃油附加费和副业收入,这在一定程度上抵消了核心票价收益的下降。

  在原油价格下降之后,航空燃油价格随之下降。由于中东和乌克兰地区的冲突,对原油供应的担忧使得价格一直保持上行,但最近西非、欧洲和亚洲的原油供应增加使得油价略有下降。航空燃油价格在7月份环比下降了4%,每桶接近122美元。

  航空客运市场持续增长,客运需求在6月份小幅提高,与商业信心指数增长和全球贸易活动增强一致。航空客运量受益于需求环境的改善,6月份,航空客运量环比上升幅度略低,但未来的增长前景稳健。

  6月份,航空货运量环比略有增加。需求的改善与需求的关键驱动因素恢复改善相一致。世界贸易和商业活动在2013年底获得稳固增长后,在第一季度增长持平,最新数据显示将出现新一轮的好转。

(编辑:SN003)

文章关键词: 国际航协 业绩下滑 亚太航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上海海关原副关长卞祖耀家抄出千万现金
  • 体育亚冠-争议哨送恒大两红0-1 恒大决定上诉
  • 娱乐房祖名吸毒8年 柯震东初吸在房家
  • 财经15万亿土地审计启动 剑指土地寻租
  • 科技西客 | 王小川:选择恐惧症者的坚持
  • 博客马未都:狗抱女知青腿耍流氓爆笑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子5次报考公务员 其父称不缺钱但缺官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