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巴迪高管:现中国支线客机市场小但潜力大

2014年11月17日 10:41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环球军事珠海航展现场报道】珠海航展作为中国规模最大的航展,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参展商前来参展,其中有不少行业顶尖的公司将自己的优秀产品摆上展台。庞巴迪宇航公司是世界上最大的公务机制造商,此次他们也将自己的展台搬进了珠海航展。环球网记者对公司亚太和中国区商业飞机销售副总裁安笛进行了专访。

  这是安迪先生第六次参加珠海航展。他表示与十年前的第五届相比,珠海航展已经完成了蜕变,无论是展会规模,参展商的专业程度还是观众的数量都实现了质的飞跃。如今的珠海航展是世界上最具影响力的展会之一。

  庞巴迪的商用飞机业务主要集中在支线飞机的制造和销售上。安迪先生表示,中国目前的支线客机市场偏小。在欧美,支线客机的业务通常占到市场的20%-25%,而在中国这一数字不到3%。

  但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小规模的飞机出行需求将持续增长。“在未来几年支线客机的业务量在市场中的比重应该会增至10%,”安迪先生做出了这样的预测:“这意味着运营商将购置大量的新飞机。”

  不过安迪先生认为中国的航空业发展存在着一定的地区失衡问题---尤其是在支线飞机市场。北京、上海、广州以及内陆的成都等发达地区在过去十几年中市场显著繁荣,但其他地区的发展相对滞后。政府应当关注这一问题。

  在中国,庞巴迪与包括中国商飞在内的一些航企开展了合作。广受关注大的ARJ21就采用了庞巴迪的引擎和部分控制系统。安迪先生表示中国的新机型在各方面都已经与庞巴迪的产品十分接近,在未来会成为庞巴迪的竞争对手。

  但随着航空管制的逐渐放开和经济的持续稳定发展,中国市场的潜力巨大,完全可以容纳更多的人来分享市场增长的成果。(姜杨 范辰言)

(编辑:SN003)

文章关键词: 庞巴迪高管 中国支线客机市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支持占中者撑伞参加毕业礼 校长拒颁证
  • 体育ATP总决赛-费德勒赛前伤退 小德三连冠
  • 娱乐周董大方公开恋情 首晒与昆凌亲密合影
  • 财经国务院37天连出9拳扩内需 调控精灌滴灌
  • 科技联通终止小灵通背后:或为4G让路
  • 博客揭秘1962年中印战争中国撤军真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新浪教育盛典报名 教育APP评测报告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