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酋航班起飞后折返北京 机组报代码7700

2014年11月17日 14:37  新京报 微博 收藏本文
lightradar24软件记录的航迹 lightradar24软件记录的航迹

  新京报快讯 (记者 杨锋)今日上午11时12分,阿联酋阿提哈德航空公司的EY888航班在首都国际机场起飞,飞行47分后,11时59分,该航班折返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安全降落。据一名机上乘客称,飞机返航系机械故障,目前机上乘客均已下机。

  这架折返的客机,航班号为EY888,执飞机型为空客A330-243,由阿联酋阿布扎比经停北京飞往名古屋。今日9时30分左右,飞机到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11时12分,飞机经停后继续执飞北京-名古屋航段。但起飞不久后,机组人员报告了“7700”,随后开始折返。

  据了解,应答机代码“7700”,表示飞行员在飞行过程中,遇到了特殊紧急情况。机长调节到这个编码,会让飞机在空管屏幕上单独标识出来。但是,7700并不代表飞机一定处于非常危险的状况。

  根据专业航空网站flightradar24 的航迹显示,该机在北京起飞后右转爬升,随后向南飞行。在飞到天津西青区上空附近时,开始下降高度并返向北京飞行。随后,在廊坊东北香河县上空盘旋两圈后,开始加入北京首都国际机场的降落序列,随后安全着陆。据一名资深航空人员介绍,盘旋两圈过程中,飞机应该进行了备降前的“抛油”。

  “刚刚报7700的土豪888已经返航,落地36R。”12时许,新浪微博上,有网友拍到了这架正在降落的航班,并发布了这一消息。

  13时许,一位机上乘客向新京报记者表示,飞机在起飞不久后,就因机械故障所致返航。目前,机上全体乘客均下机等待,“什么时候起飞还不知道”。

  具体折返详情,新京报记者仍在联系航空公司和首都机场。

(编辑:SN071)

文章关键词: 阿联酋航班 应答机代码 航班折返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支持占中者撑伞参加毕业礼 校长拒颁证
  • 体育NBA-科比44分湖人惨负勇士 火箭胜雷霆
  • 娱乐周董大方公开恋情 首晒与昆凌亲密合影
  • 财经国务院37天连出9拳扩内需 调控精灌滴灌
  • 科技联通终止小灵通背后:或为4G让路
  • 博客揭秘1962年中印战争中国撤军真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新浪教育盛典报名 教育APP评测报告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