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航工业将开建大型综合航空主题乐园(图)

2014年08月20日 18:15  新浪航空 收藏本文

  新浪航空讯 2014年8月20日,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中航工业)在北京宣布,将正式启动大型综合航空主题乐园项目“航空大世界”,标志着全球第一个以航空为特色的大型综合航空主题乐园正式拉开建设的序幕。中航工业计划在全国布局5-6个航空大世界项目,每个航空大世界项目投资200多亿元,总计投资将达1000-1200多亿元。

  航空大世界以“打造成世界航空爱好者的朝圣圣地”为目标,以“放飞航空梦,创造新生活”为主题,形成有机互融的六大板块:航空展示平台、航空创意平台、航空主题乐园、航空特色秀场、航空工业旅游、航空休闲度假。

  航空大世界在功能设计上进行了综合布局,它涵盖航空博览、科技探索、模拟体验、主题教育、航空培训、儿童乐园、创意工厂、飞行广场、主题商业等多个功能区,其中多项内容是由中航工业的科技成果转化而来,将航空知识与娱乐体验进行了完美的结合,将人们认为很神秘的航空工业通过高科技手段、艺术的展示方式,让广大民众能够体验到航空科技与飞行文化,让参观者感受到飞行的梦想其实就在身边。

  航空大世界将汇聚世界知名建筑大师创意的独具一格的航空主题建筑群,将成为当地一种标志和名片,构建完整的航空文化、航空科技和飞行体验空间,通过室内参观体验与室外运动娱乐结合,形成全球第一个具备全方位展示航空文化,体验航空科技,享受航空旅游休闲的综合主题乐园。

  航空大世界的核心游乐区由3大板块,9大功能板块组成。每一个功能模块都会配上“核心体验展项”,囊括了十多个极具特色的游乐项目,这些构成了“航空大世界”的多个最大和第一。

  3大板块包括航空文化展示中心、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航空爱好者梦幻家园。其中,航空文化展示中心将展示世界航空和中国航空的历史,探索未来航空科技。集声光电、多媒体特效于一体的飞行体验中心,让普通民众的“飞行梦”提前实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由“使命的召唤”为主线,为大家展现感人励志的“中国航空人”的传奇故事。国家级专业模拟飞行认证,以及青少年招飞体验中心,着力培养青少年航空意识,为中国未来航空力量提供有力保障。航空爱好者梦幻家园由航空创意工厂、飞行广场、航空主题商业中心构成,这里将实现你关于飞行的所有梦想。

  航空大世界还将拥有上下游配套的产业,并衍生出众多产业或产品,航空主题创意街区、航空模型工厂、主题酒店、主题会展、度假中心、配套商业等业态将应运而生,通过航空大世界的引领和相关产业的聚集,最终将形成一个以航空文化为主题的航空乐园。

  每个航空大世界大约占地5000亩,每个项目总投资大约200-300亿元。据了解,中航工业前期已经与陕西、四川、江苏、广东等省份进行了接触,就航空大世界的投资事项进行了沟通。根据目前的计划,中航工业计划将在全国投资5-6个航空大世界项目,逐步建成。首个项目预计2017年建成对外开放。

  全球最大规模的航空博物参观带

  航空大世界将拥有全球最大规模的航空博物参观带。人类古老的飞行梦想在这里将得到充分的展示。在航空博物综合展示中心中,不同时代的飞行器被有序的排列,像是一件件艺术品展示在参观者面前,向他们叙述一段段人类飞行梦想的历史。中国航空历程也将以中航工业飞机图谱为主线,以详实的史料、现代风格的设计、富有强烈震撼力的多媒体展示形式,分别介绍我国以空军为主体的空中力量的成长史,全景展示我国航空工业的现状,以及未来飞行器的发展趋势。这将是历史和现实的展示,是对未来的展望,更是中国航空工业这一腾飞巨人的缩影。

  国内规模最大、知识最全面、展示模式最新颖的航空主题科技类展馆

  航空大世界的“2050超时空飞行秀场”,是整个科技探索中心的灵魂。每天这里定时上演一场大型的科幻光影表演。演出时,中庭四周的空间将形成超大型荧幕,结合悬挂的自能化舞台机械,配合大型的舞台灯光和音响,上演2050年中国最新一代的全能飞行器的飞行表演。游客仿佛置身于巨大的宇宙空间,尽情的体验未来超时空的飞行体验。

  “寻找飞行英雄DNA”项目将带领游客感受中国空战史的经典战役。在巨大的立体空间中,游客乘坐的车辆化身为一个时空穿梭机器,身如其境的参与“驼峰机场的建立”和“飞虎队”的重庆保卫战。游客还能亲眼目睹中国航空工业日新月异的发展,并想象未来50年,中国全新的航空体系给世界带来的便捷生活。

  我国第一个飞行器创意孵化器

  “航空大世界”将利用中航工业的航空培训、设计、生产的优势,为广大的航空爱好者提供实现创意的空间。航空爱好者可以在“航空创意工厂”激情释放自己的创造力,制作属于自己的飞行器。不定期举办的国际性飞行器大赛,为爱好者提供展示的舞台,专项产业基金对于优秀的作品将进行定项扶持,共创崭新的航空金融商业新模式。

  “飞行广场”除展示销售各种高度仿真飞机模型外,还提供实际动手的场所,为航模爱好者提供模型拼装体验,也将为广大青少年定期组织航模设计指导,为开展全国性乃至世界性航模运动提供配套服务,并组织定期的航模试飞活动以及大型航模比赛。

  国内最大的模拟飞行体验中心

  航空大世界的飞行体验中心为参观者提供高仿真模拟装置和真实参与大型飞行互动的机会。通过虚拟角色的扮演,使参观者在各种飞行操作过程中,了解飞行驾驶原理,以及各种飞行任务带来的惊险和刺激。

  “超时空的历险”项目将带领游客经历一次穿越时空的历险,巨大的动感平台将带领游客逐一体验不同时代飞行器带来的不同感受。游客将参与涡桨飞机的空中战役,体验涡扇飞机的机动灵活,以及空战带来的紧张和刺激,更可以感受到最新型号飞行器带来的超音速飞行体验。震撼的声效、真实的场面、逼真的感受,让游客在体验之余,了解到了航空飞行的历史和未来的发展。

  在航空大世界“直升机救援行动”项目中,游客将可以通过驾驶直升机动感平台,协同完成“森林救火”等主题游戏。这将是中国第一套直升机模拟驾驶游戏装置。

  喜欢舒缓清幽的游客,可以参与“热气球浪漫之旅”,巨型热气球动感平台,这将是国内最大的主题体验空间。游客不仅可以轻松的体验高空鸟瞰的美景,还可以呼吸到高空清新的空气,体验和鸟儿共同飞翔的美妙感受。

  如果城市空域允许,“大世界”还将结合通用航空,成立飞行俱乐部,将滑翔伞、三角翼、各种轻型动力飞行,以及花式风动等飞行体验和航空培训带到“航空大世界”项目中。

  第一个能品尝飞行员餐饮的地方

  航空大世界的“航空主题商业广场”可以提供一切与飞行相关的物品,游客可以收集到平时无法接触的航空主题商品:飞行手表、飞行服饰、以及飞机部件打造而成的工业艺术品,甚至还有航空历史上知名物品的原版复制品。

  在独具匠心的飞行餐厅,游客不仅可以品尝到不同国家特点的航空餐饮,更是可以零距离的了解,空军飞行员的健康的餐饮搭配,体验到飞行员配餐的特色菜谱。

  航空主题酒店也极具特色,游客可以在机舱式的休息空间瞭望窗外的闪闪星空,完全是与众不同的住宿感受,这也将是航空夏令营以及各种活动的主要聚集场所。

  航空大世界:首个互联网航空大社区

  “航空大世界”不仅创造了一个现场参观体验、实践娱乐的空间,更是利用了互联网组建一个内容更加丰富、传播更加广泛的“互联网航空大社区”。

  园区里,游客可利用手持移动终端,享受实时的参观线路安排。体验偏好不同的游客,可以从游览软件中得到相关的信息,从容的进行园区游览。游客也可以和各个主题空间之间进行信息的无缝对接,利用手持终端扫描到得二维码,将体验项目信息,飞行故事“带回家”。

(编辑:SN071)

文章关键词: 中航工业 航空大世界 航空主题乐园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上海海关原副关长卞祖耀家抄出千万现金
  • 体育亚冠-争议哨送恒大两红0-1 恒大决定上诉
  • 娱乐房祖名吸毒8年 柯震东初吸在房家
  • 财经15万亿土地审计启动 剑指土地寻租
  • 科技西客 | 王小川:选择恐惧症者的坚持
  • 博客马未都:狗抱女知青腿耍流氓爆笑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子5次报考公务员 其父称不缺钱但缺官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