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首架专业航空医疗救援直升机启用(图)

2014年10月28日 14:33  新华网 收藏本文

  28日上午,我国首架专业航空医疗救援直升机正式亮相。这架直升机装备了全套的空中医疗专用设备系统,相当于是一个小型的空中ICU,它的启航填补了我国航空医疗救援专用直升机的空白。

  以往我国的医疗救援直升机都是由普通的直升机临时改装而成。今天启用的直升机在尾部开辟了一个专用通道,担架可以经由飞机尾部的小门直接推入到机舱内固定的滑轨上,推到相应位置后,放下卡槽,就能将担架稳稳地固定。微量泵、呼吸机、除颤仪等急救设备全部固定在机舱中, 而不是像以往一样需要医护人员手持着机器登机。

  今天启航的直升机EC135是轻型、双发动机、多用途的直升机,最远航程超过620公里,可以承载七到八名人员,同时还拥有非常大的医疗物资储物空间;突发事件时可以装载两个担架同时转送两名患者。这架直升机的噪音水平比异常严格的国际民航组织的要求还要低6.5分贝,最大限度的减少了对病人及医护人员的伤害;直升机可以在不停机的状态下装卸病人,提高了救援效率。

  据了解,目前北京市红十字会已经对京津冀地区可用作机降点的场地进行了细致的摸底调查和空地勘选,在北京999急救中心、北京市怀柔区桥梓镇北宅村建设了航空救援备勤点2个,在京津冀地区的部分医院、体育场、学校操场等确定了81个具备净空条件的场地,作为航空救援直升机应急机降点。同时成立了空地联盟,联盟成员北京大学国际医院的有关负责人介绍说,该院的停机坪可供直升机起降,停机坪上设有升降梯,患者从楼顶的停机坪可以迅速被送到手术室或急救中心,确保救治效率。(北京晚报 记者 贾晓宏)

(编辑:SN071)

文章关键词: 航空医疗救援 医疗救援直升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澳媒揭秘:中国原铁道部贪官如何在澳藏钱
  • 体育西甲上季最佳:皇马揽中轴 C罗最佳前锋
  • 娱乐王菲女儿与那英儿子外出就餐 网友喊联姻
  • 财经高层明确自贸区尽快扩散 第二批预备跑
  • 科技传国产系统每年要替换15%微软系统
  • 博客蒋方舟:我大学时是个尴尬的胖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公务员自述:基层难出头 有同事再战国考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