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客直升机向中国交付首架全配备空中救护车

2014年10月10日 13:44  新浪航空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航空讯德国多瑙沃特市,2014109日 —— 空客直升机今天交付的EC135双引擎直升机开启了中国空中救护运营的新时代,该机将成为中国首架专门执行直升机紧急医疗服务任务的旋翼机。

  EC135直升机的生产地——德国多瑙沃特市——举行的交付仪式上,空客直升机正式向隶属于北京红十字会的999紧急救援中心交付了这架具有里程碑意义的EC135直升机。

  北京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马润海先生表示:“此次引进EC135, 我们不但能够享有该机型作为紧急医疗救援直升机的卓越性能,同时还将受益于空客直升机的丰富经验以及它与直升机紧急医疗服务运营商的长久关系。这使我们能 够致力于协助完成国家关于全面深化改革和推进政府系统及能力现代化的战略目标。这将帮助北京红十字会实现成为‘中国第一,世界前位组织’的目标。”

  今天交付的这架直升机是增加了有效载荷的EC135P2e版本,属于空客直升机轻型双发旋翼机家族,全套装备了Bucher公司的医疗设备系统。Bucher公司是欧洲众多直升机紧急医疗服务运营商的设备供应商。

  空客直升机德国公司总裁Wolfgang Schoder先生谈到:“EC135是全世界直升机紧急医疗服务运营商的基准机型,由医生参与设计,用于医疗运输和服务。对于正在全力启动和建设空中紧急医疗服务的中国来说,EC135是完美的平台。”

  来自999急救中心的一组医生团队目前正在德国奥格斯堡市接受针对Bucher医疗设备的熟悉培训,随后他们还将前往科隆附近的ADAC直升机紧急医疗服务学院接受为期一周的入门培训。同时,空客直升机正在同步向中方提供旋翼机培训项目,拓展合作,协助中方与欧洲领先的空中救援运营商建立联系和业务交流通道,以确保中国直升机紧急医疗服务的初始运营能够成功顺利。

  空客直升机中国公司总裁Norbert Ducrot先生谈到:“中国地域辽阔,人口众多,急需发展直升机紧急医疗服务业务。中国低空空域的逐渐开放预示着该领域光明前景。999急救中心率先启动此项公共服务,此举令人钦佩,势必得到中国人民的赞许。”

  除了今天交付的首架EC135P2e,空客直升机2015年第一季度还将向999急救中心交付第二架同型号直升机。另外,此家公共机构还签署了两架EC145T2的购买意向书。

  空客直升机是全球直升机制造领域的领跑者,在直升机紧急医疗服务板块占有全球60%的市场份额。EC135与体积更大的EC145都是该领域的典范机型。全球大约25%的医疗紧急救援任务由EC135执行。全世界已交付的EC135直升机共计1100多架,其中超过500架为直升机紧急医疗服务构型。

  EC135拥有通透无碍的机舱,具备优越的性能、航程和有效载荷,并被公认为低噪运行的典范。该型直升机超大的滑动式侧门和翻盖式后门为快速移进和移出病患提供便利,函道式尾桨的设计更加强了地面运行的安全性。

  关于空客直升机

  空客直升机,原名欧洲直升机,是空客集团的全资控股子公司。 空客集团是全球航空和防务领域的领军者。空客直升机是全球直升机制造商的领军者,员工总数超过23000人。现役机队包括12000架直升机,由遍布150个国家的超过3000个客户运营,占全球民用和准军用市场的46%。空客直升机的全球布局体现在分布于21个 国家的子公司和合营公司,以及全球各地的服务中心、培训设施、分销商和认证代理商网络。空客直升机提供全球最广的民用和军用直升机产品,占全球民用和准军 用机队直升机数量的三分之一。公司致力于确保直升机运营安全,全球每年有上万人驾驶空客直升机的产品飞行,每年飞行总小时数超过三百万小时。

(编辑:SN003)

文章关键词: 空客直升机 空中救护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最高法约束人肉搜索曝光个人隐私
  • 体育韦世豪两球国青胜日本 郑智因伤缺战泰国
  • 娱乐好莱坞女星裸照遭贩卖 最低350美元百张
  • 财经落马官员家属怒斥山西煤老板送钱:没良心
  • 科技苹果蓝宝石商曝致大批中国企业受骗
  • 博客潘绥铭:21世纪中国人性生活情况调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在重度雾霾天气下露天考试(组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