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自贡机场明年交付 周边将建飞行学校

2014年10月16日 10:56  四川在线 微博 收藏本文

  四川在线消息 明年上半年,一个有400米跑道的通用航空机场将在自贡建成,提供私用飞行驾驶执照培训、空中旅游观光等服务——这是记者刚刚从西华通用航空有限公司了解到的信息。第十五届西博会开幕在即,西华通航也在积极筹备,希望将好消息尽快告诉世人。

  通用机场明年建成 飞行学校将开学

  “今后,在自贡就可以学开飞机了。”西华通航总经理李大军介绍,自贡通用机场由西华通航的母公司——中航工业成都飞机集团公司规划投资,项目从开工以来进展顺利,“不出意外的话,明年上半年就可以交付使用,成为我们自己的通航基地。”

  李大军表示,除了可以起降一般的通航飞机,围绕这个机场,公司还将规划建设飞行俱乐部,为热爱飞行的人群提供活动基地;同时也会办起航空学校,以培养飞行人才为主要目的;打造托管维修中心,负责飞机的托管与维修……

  记者了解到,自贡通用机场位于自贡市贡井区成佳工业园,项目总用地1185亩,总投资约32亿元,分两期建设。其中,第一期项目拟在两年内 建成400米跑道的通用航空机场,新建跑道、停机坪、机库、维修机库、航站楼、航管楼以及配套保障设施;购置直升机,组建航空俱乐部,提供私用飞行驾驶执 照培训、空中旅游观光等高端服务。第二期项目内容包括:延长机场跑道至1000米,按标准建设通勤机场,配套建设机场照明灯光助航设备、机库、油库、绿化 景观等基础设施;符合中航工业集团公司统一规划,引入飞机生产装配线和飞机零部件生产线。

  通航功能不断拓展 西博会成发展契机

  “对于中国来讲,通用航空的发展空间很大,前景很好。”李大军说,西部地区的通航事业处于比较落后的位置,“希望此次西博会能起到一个推动 作用。”10月底,第十五届西博会就将在成都开幕。本次西博会特别设置通用航空的专门展馆,作为四川资格最老的通用航空公司,西华通航自然不会缺席。

  李大军表示,在西博会上,西华通航将展示3架自家的通航飞机模型,“我们现在主要有两种机型,分别是Y5B和208B这两种固定翼飞机,以后还会引进PC68、AC311等飞机,还会引进直升机。”

  李大军介绍,公司目前主要从事人工降水、航空摄影、空中广告、科学实验、飞机播种、航空护林等业务,在512汶川特大地震后,公司承担了青 川、北川等重灾区的灾后重建飞播造林和飞机种草业务,受到社会各界好评,未来还将在航空探矿、空中游览、航空器代管业务、城市消防、空中巡查、执照培训领 域不断拓展。

  “作为四川首家通用航空公司,成熟的体系让我们成功运作了近20年”西华通航总经理李大军说,西华通航是经批准成立的四川省第一家通用航空公司,“对于未来,我们充满信心。” ( 吴忧 谯娇)

(编辑:SN003)

文章关键词: 自贡通用航空机场 飞行学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云南晋宁征地冲突:施工方4人被烧死
  • 体育NBA中国赛篮网加时胜 奥尼尔解说秀中文
  • 娱乐赶绝张柏芝!曝王菲预备再生女黏紧谢霆锋
  • 财经股份行认贷不认房政策落地 未见7折优惠
  • 科技揭秘成人用品电商创业圈:从情趣到兴趣
  • 博客爆料人:厦大博导猥亵诱奸女学生(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周末国际教育嘉年华门票秒杀 国考报名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