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架空客A320neo飞机将迎接飞行测试(组图)

2014年07月09日 11:34  新浪航空 收藏本文
首架空客A320neo飞机预计将于今年第四季度进行首飞 首架空客A320neo飞机预计将于今年第四季度进行首飞
首架A320neo飞机计划于2015年第4季度交付客户 首架A320neo飞机计划于2015年第4季度交付客户

  新浪航空讯 7月1日,首架空客A320neo飞机成功下线,世人瞩目的空客A320neo系列飞机迎来新的里程碑,即将进入飞行测试阶段。目前空客公司正按计划认真准备预计于今年第四季度进行的首飞事项。

  这架生产序列号为MSN6101的空客A320neo飞机安装了由普惠公司生产的PW1100G-JM发动机,不仅机身上喷涂了显著的neo标识,垂直尾翼也一改空客传统涂装,代替以更加明显和现代化的neo字样。MSN6101也是A320neo测试飞机机队中的首架飞机,装配大量飞行测试设备,将用于飞机的操纵品质、性能和发动机测试,以及高原、高温及低温测试。

  空客A320neo项目飞行测试机队共有8架飞机,包括分别使用普惠公司PW1100G-JM发动机和CFM国际公司LEAP-1A发动机的4架A320neo、2架A319neo和2架A321neo。

  空中客车公司A320neo项目飞行测试工程师Sandra Bour-Schaeffer表示,空客系列飞机电传操纵系统带来的通用性以及此前鲨鳍小翼在认证过程中的飞行动力学测试都有助于A320neo的飞行测试及认证项目。“我们优化了飞行测试项目,以尽可能高效地进行测试。”

  在MSN6101首飞之后,空客公司将开始初期测试及飞行手册测试,之后将进入A320neo的取证及成熟性验证阶段,以保证飞机在交付时能完全满足客户的需求。首架A320neo飞机计划于2015年第4季度交付客户。

  此外,第2架配备普惠发动机的A320neo飞机也将于今年加入测试机队。该机将配备更轻的测试设备,将用于噪音、功能和可靠性测试以及延程验证(ETOPS)。

  事实上,空客公司已经“提前”开始了A320neo飞机的测试,包括在一架A320ceo(现款A320)内部测试飞机上进行了约250小时的飞行测试,用于验证A320neo飞行控制规则的软硬件系统,以及反推系统的地面测试等。

  为更好地准备首飞,今年夏季空客还将启动“虚拟飞行测试项目”,包括使用模拟机对飞行场景及飞机系统进行评估。

  空客A320neo系列飞机换装了新型高效发动机并配备了空客最新的鲨鳍小翼,它与现款A320系列飞机具有95%以上的共通性,但燃油消耗降低了15%。

(编辑:SN003)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同学撰文谈落马老虎徐才厚青年往事
  • 体育世界杯-德国7-1巴西进决赛 克洛泽破纪录
  • 娱乐李心洁原谅出轨老公 闭关七日阿弥陀佛
  • 财经6月CPI同比增2.3% 鸡蛋鲜果涨幅超10%
  • 科技传百度研发无人自行车:自动避开障碍物
  • 博客给陈光标发世界首善证书的组织揭秘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辅导员与在校男大学生隐婚 放弃留校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