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华航赴美客机货舱被查获28枚导弹弹头

2014年09月25日 14:17  环球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台湾航警局24日在桃园仓储,查获28颗AIM-120导弹配件。图为今年台军方“汉光演习”起降时,F-16在翼梢挂载的就是AIM-120导弹。 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台湾航警局24日在桃园仓储,查获28颗AIM-120导弹配件。图为今年台军方“汉光演习”起降时,F-16在翼梢挂载的就是AIM-120导弹。 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 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桃园航警24日下午在预计飞往洛杉矶的台湾华航客机CI006航班货物内惊见28枚导弹弹头,货主是台“国防部”,导弹设备总重量2500公斤。台空军24日晚表示,这是台方向美国采购的AIM-120空对空导弹,因必须更换弹体导引段,将拆下旧件送回美国,但在通关过程发生误会。24日晚台军派员说明后,台航警局同意放行飞美。

  报道称,28颗原订要运至美国的导弹弹头竟然被查扣,凸显台湾“国安”、“国防”、“外交”系统横向联系出了“大乌龙”。台“国安”、“府院”高层24日傍晚获知发生此乌龙事件,还惊动马英九,党政高层直呼“太扯”,将先确认究竟是那一个关卡发生误失,再作相关惩处及补救措施。

  据悉,AIM-120是台军F-16使用的制式中程空对空导弹,台方共采购400多枚。美方出售AIM-120之初,一度为了避免中国大陆抗议,将导弹储存在关岛的美军基地,“必要时”再运交台湾。后来在台方争取下,2004年起,嘉义与花莲基地的F-16机群,开始携带AIM-120在空中巡弋。

  不过,近年台空军发现,部分AIM-120弹身尖端的雷达罩出现破裂情况,送回美国原制造厂雷神修理。原本美方认为是台方环境因素造成,因此每枚收取73000美元费用。但台空军发现,即使按照美方要求改善储存方式后,仍然出现破裂问题。美方赴台调查后,判定是原厂生产瑕疵,因此免费进行更换。

  本月16日,在台军“汉光演习”的战备起降操演中,F-16战机降落在高速公路民雄路段后,地勤人员就替其加挂两枚AIM-120,以演练“再出击”能力。当时台空军官员向媒体证实,美方将免费更换AIM-120,相关工作正在进行。

  台空军官员表示,先前几次将换下的瑕疵导弹送回美国,都是由小港机场通关,这是首度由桃园机场通关,结果就发生被警方“查获”事件。归咎原因,台军方表示,可能是相关人员填写报关文件不详细,这次换了一个机场出境,就引发误会。

(编辑:SN071)

文章关键词: 华航客机 导弹弹头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刘铁男受审痛哭反问:我怎会堕落成这样
  • 体育亚运-孙杨宁泽涛领衔游泳接力胜日本夺金
  • 娱乐曝张柏芝5月已知锋菲复合 拉姑认王菲
  • 财经民营钢企川威资金链崩溃 老总称别借钱
  • 科技快播CEO接受央视采访流泪 称存侥幸思想
  • 博客方静:央视台长杨伟光特批我留长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解密蓝翔技校:广场放高射机枪(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