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航50多名飞行员集体玩快闪请愿涨薪

2014年07月14日 12:19  中国广播网 收藏本文

  央广网北京7月13日消息 (记者郭淼)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7月8日,在深圳航空基地,50余名深圳航空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深航”)飞行员,举行快闪活动,高唱《团结就是力量》,用这种“另类”的形式表达对薪资的不满。

  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深航内部人士告诉记者,参与“快闪”活动的飞行员多执飞国内航线,参与者约有50人,大部分是有七、八年飞行经验的机长。他还向记者透露,当天进行“快闪”活动时,校园招聘的新员工正在办理入职,很多新员工看到了当时的一幕。

  记者从深航党群办公部证实了此事,并进一步了解到,一方面参与“快闪”的飞行员并未向公司提出明确的诉求,另一方面,航空公司做出了一些协调的举措,因此事件很快平息,并未在公司内部引起巨大波澜。另据深航一飞行员透露,在上个月公司已经公布出了涨薪方案。

  记者从深航内部人士获悉,因此次“快闪”活动,民航管理局否决了深航在暑期增设航班的申请。记者随后向深航党群办公部予以求证,该部门表示对此事并不知情。

  实际上早在今年4月15日,深航飞行员工会即在网上发出公开信,提出“十大诉求”。这其中包括“完成薪酬调整,参照外籍飞行员或行业内优秀企业的薪酬标准,给员工提供有竞争力的薪酬福利待遇”“对于通过法律诉讼辞职的飞行员,应按照法院判决,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相关档案的转移工作”等。

  记者注意到,关于深航飞行员请愿活动,或与民营航空从深航频繁挖角有关。有微博上认证为“深圳航空A320机长”的网友发出了深航内部通知的网络截图,该通知表示,鉴于“吉祥航空”“九元航空”短期从我部挖走大量维修骨干人员,导致深航维修队伍的不稳定、严重影响日常生产工作的开展、给维修工作带来很大的安全隐患,我部决定停止与吉祥、九元航空一切业务往来,清理已发生的账务,梳理现行有效协议,并按照协议约定启动终止协议工作。

  不过,针对这种传闻深航党群办公部予以否认,同时,该部门上述人士表示,此次“快闪”活动与该传闻没有任何关系。

  记者了解到,民营航空公司以高薪从老牌航空公司挖走人才,已是不争的事实。业内人士认为,部分航空公司薪资体系的倒挂是当前飞行员管理问题的导火索。

(编辑:SN003)

文章关键词: 深航飞行员 飞行员涨薪 飞行员快闪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央视主持人芮成钢被曝为郭振玺密友
  • 体育德国加时绝杀阿根廷夺世界杯第4冠 视频
  • 娱乐李小冉曝秦海璐怀孕:她身体有特殊情况
  • 财经住建部秦虹:中国楼市不会崩盘 有三风险
  • 科技叫兽易小星:长在互联网 成功后彷徨
  • 博客博导被指诱奸女生令人悲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3分拉开400多名 北京中考被加分刺痛(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