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亚黎波里机场因武装冲突被迫关闭

2014年07月14日 11:40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网的黎波里7月13日电 (记者陈向阳 张远)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国际机场的官员13日说,受民兵武装武力争夺该机场控制权的影响,机场被迫关闭,暂时取消了所有在此进出港的航班。

  自2011年卡扎菲政权倒台以来,的黎波里国际机场一直被支持世俗势力的津坦民兵武装控制。“利比亚革命者行动委员会”等支持宗教势力的民兵组织组成的联合武装当天早上对机场发动进攻,希望夺取对机场的控制权。

  机场附近的居民告诉新华社记者,激战大约从当天早上6时开始,动用了包括火箭弹在内的中型和重型武器。在距机场20多公里的市区,能看见机场方向腾起的浓烟。利比亚卫生部官员说,当天冲突共造成6人死亡,25人受伤。

  的黎波里国际机场每天有往返利比亚与英国、土耳其、德国、突尼斯和埃及等国的十余个国际航班和众多国内航班。据机场官员透露,机场暂时取消了所有进出港航班,何时恢复正常仍不得而知。包括英国航空、土耳其航空、埃及航空、突尼斯航空在内的多家航空公司也发表声明,宣布取消从的黎波里机场进出港的航班。

  支持宗教势力的民兵武装宣布这次行动代号为“利比亚黎明”,称此举旨在将所有“非法”武装力量赶出首都的黎波里,要求津坦民兵武装迅速撤出的黎波里。虽然“利比亚革命者行动委员会”13日通过其社交网站账号宣布已经进入的黎波里国际机场,但津坦民兵武装随后表示他们成功阻击了进攻。

  近来,利比亚世俗势力和宗教势力之间的斗争愈演愈烈。为化解危机,利比亚6月25日举行了国民代表大会选举,以取代国民议会成为利比亚政治过渡期间的最高立法机构。选举的最终结果预计于7月20日公布。但此间分析人士根据陆续公布的初步选举结果判断,世俗势力预计将占据国民代表大会多数席位,一改过去由宗教势力主导国民议会的局面。

(编辑:SN003)

文章关键词: 利比亚机场 机场关闭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央视主持人芮成钢被曝为郭振玺密友
  • 体育德国加时绝杀阿根廷夺世界杯第4冠 视频
  • 娱乐李小冉曝秦海璐怀孕:她身体有特殊情况
  • 财经住建部秦虹:中国楼市不会崩盘 有三风险
  • 科技叫兽易小星:长在互联网 成功后彷徨
  • 博客博导被指诱奸女生令人悲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3分拉开400多名 北京中考被加分刺痛(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