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新机场噪声治理安置区或2年后可入住

2014年07月14日 11:53  南方日报 收藏本文

  南方日报讯 (记者/黄少宏 通讯员/王建锾)备受关注的机场噪声治理有新进展。记者昨获悉,广州市花都已经初步完成两个安置区的修详规设计方案,预计2016年可建成入住,将安置1500户4600余人。届时花都区机场噪声85分贝以上区域的遭遇污染状况将得到根本解决。此外,新科宇航项目安置区建设修详规设计方案也已出初步成果。

  花都区空港委相关负责人江主任介绍,根据广州市政府和市建委总控计划的时间要求,花都着力推进机场噪声治理龙口—清布、保良北两个安置区建设。两个安置区共安置山下、七庄、东湖、团结等4个行政村约1500户搬迁户,总人数约4600人。今年以来,在新雅、花山、花东等相关镇街的配合下,花都区空港委已经完成了机场噪声治理安置区大部分建设用地的土地征收工作;并初步完成了保良北、龙口—清布两个安置区的修详规设计方案;完成了两个安置区的三通一平、施工监理、勘察设计、施工图审查、造价咨询等招投标工作。初步预计,2015年底将完成安置区主体工程,安置楼主体结构封顶,2016年安置区可建成入住。

  下一步,花都区空港委将加快做好两个安置区内的河道整治及灌渠改道,推进安置区工程施工的招投标工作,全力配合广州市道扩办推进龙口-清布安置区及融资区三档高压线的迁改工作,推进安置区“三通一平”施工和推进安置楼及市政工程的施工招标及开工建设,同时配合花都区土地储备中心做好融资区的土地储备及征收工作。

  此外,据上述负责人介绍,花东镇已完成安置区所有建设用地的征地和地上附着物的补偿,目前正在推进《土地移交确认书》的签订工作;同时,花都空港委正在组织办理安置区用地农转用报批。

(编辑:SN003)

文章关键词: 广州新机场 花都区机场 机场噪音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央视主持人芮成钢被曝为郭振玺密友
  • 体育德国加时绝杀阿根廷夺世界杯第4冠 视频
  • 娱乐李小冉曝秦海璐怀孕:她身体有特殊情况
  • 财经住建部秦虹:中国楼市不会崩盘 有三风险
  • 科技叫兽易小星:长在互联网 成功后彷徨
  • 博客博导被指诱奸女生令人悲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3分拉开400多名 北京中考被加分刺痛(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