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称南航或于6月1日为飞行员全面涨薪

2014年05月29日 14:10  中国广播网 收藏本文

  央广网北京5月29日消息 (记者郭淼)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有媒体报道称,国有三大航之一的南方航空近日终于同意旗下飞行员的涨薪要求,其中机长工资平均增加近三分之一。那么此消息是否属实?国航、东航又是否会跟进?

  去年9月和今年4月,南航、东航和国航的大量飞行员向民航局发出联名信,要求航空公司允许飞行员自由执业,跳槽到薪资水平更高的民营航空公司,引起了行业广泛关注。那么这次南航的集团涨薪是否与此相关?

  在得到南航即将涨薪的消息后,中国之声记者第一时间联系到了一位在飞的南航的机长。他首先表示,南航可能会在6月1日为飞行员全面涨薪,但涨薪是否与之前联名信相关却不得而知。而国航、东航是否会跟进,目前还没有确切消息。另外他还表明,涨薪既是公司的一项改革,也是留住人才的举措。

  机长:我听说一年下来才涨个10万块钱左右,在现在这个情况每个人都不一样,所以说涨得有多的可能涨到1/4,少的涨1/5。据说是几个方案,基层人的意见都不一样,所以都提出了不同的意见。昨天还开了个会,最后定下来是什么情况,据我了解的情况还不好说。现在不管你是干部还是普通飞行员,就是让你多飞,多飞才能多拿,过去是干活的人永远拿不过不干活的人,当官的都不干活,当大官的干活少。现在鼓励不管你当多大的官,你要是不去飞,你肯定拿不到那些飞的人(的薪水),改革以后可能触动这一点。现在这个工资不涨确实不行了,同学、朋友各个公司辞职的都有,现在我们单位辞职的很多,现在辞职不是像过去一样辞职就回家休息打官司。现在辞职有一个政策,辞职要有序辞职。有序就是说你先递交辞职报告,然后你就排队,排队是怎么排的?比如我们单位我今天想辞职了,我把辞职报告递上了,现在给你排队,比如排到第180名,一年比如说走20个,排到哪一年就到哪一年。然后到180名的时候,比如说我要辞职我对南航已经贡献了多少年了,你的一年要飞够700小时再给你奖励多少分,如果有不飞的那就往后靠了,你飞的话一个就给你加多少多少分,你一个月可能就走出前五十名了,然后你再出现什么表现好的情况,可能又给你加分,更可能先走。现在辞职很简单,你打完辞职报告就等着吧,你好好干,你该干啥干啥,比如说你现在挂着号了,你排在前面就可以走了,现在叫有序流动,我们单位辞职递交了好多个,副驾驶也有。

(编辑:SN071)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广东整治裸官 东莞127人被调岗
  • 体育詹姆斯受困仅7分 乔治37分步行者2-3热火
  • 娱乐评书家田连元车祸骨折 儿子不幸身亡
  • 财经能源反腐或还有大动作:几名领导早被盯上
  • 科技改变客厅:聚焦智能电视创业者
  • 博客轰动世界的山寨版狮身人面像(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盘点那些年我们遇到的男神教授(组图)
  • 育儿西禅寺超萌小和尚写真网络爆红(图)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