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机场因雪关闭逾4小时 近百航班受影响

2014年02月18日 13: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贵阳2月18日电 (记者 鲍光翔)受新一轮冷空气影响,18日凌晨贵州省贵阳市降下大雪,受降雪影响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跑道和停机坪出现积雪,上午8时许贵阳机场实施关闭,至中午12时10机场重新开放,近百架次进出港航班受到影响。

  受新一轮冷空气影响,18日上午8时,贵州省气象台发布暴雪黄色预警,此次降雪将持续至19日凌晨。截至上午11时,贵州已有64个县(市、区)有小到中雪,有12个县(市、区)有暴雪。贵州省铜仁市万山区已发布暴雪红色预警信号,万山区雪深已达到110毫米以上,且降雪还在持续。

  受降雪影响,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能见度降低、跑道出现较厚积雪,无法满足航班起降。18日上午8时,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实施关闭,所有进出港航班均延误或取消。截至中午12时,共有90余架次航班受影响,上千旅客滞留贵阳机场。

  上午9时记者在贵阳机场看到,机场跑道积雪近10厘米,候机厅内坐满因大雪而滞留的旅客,航空公司已为旅客发放餐食,现场秩序较好,不少旅客通过玩手机和电脑打发时间。

  “等着还是挺急的,但下雪也是没办法,还是比较理解的。希望雪能早点停。”准备早上9点飞往广州参会的贵阳市民姚丽告诉记者,她的航班已延误至下午2点40分。

  “机场启动了大面积航班延误预案,机场工作人员全部上岗,并抽调部分志愿者到候机大厅为旅客服务。”贵州省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官兵告诉记者,机场方面积极配合乘客进行机票退、改签相关工作,对航班延误乘客进行了妥善安排。

  上午11时,贵阳机场出动4台吹雪机对跑道积雪进行清理,并出动5台除冰车对飞机进行除冰处理。

  “每架飞机我们要进行两次除冰,第一次大概要花40分钟左右,待旅客登机后再做一次除冰处理才能起飞。”贵阳机场机务维修部总经理张鹏告诉记者,受降雪影响上午贵阳机场本场有18架飞机在等待除冰。

  经机场多部门共同努力,中午12时10分贵阳机场重新开放,机场共关闭4个小时,造成近百架次航班受影响,千余名旅客滞留机场。

  记者从贵州省气象部门了解到,此次降雪是今年冬季降雪程度最大的一次,但是持续时间不长,19日雨雪天将会逐渐停止。

(编辑:SN071)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复旦大学投毒案被告一审获死刑 专题
  • 体育冬奥空中技巧贾宗洋摘铜 男壶进四强
  • 娱乐台男星高凌风血癌病逝 生前旧照帅气
  • 财经人民日报:人均万元税负远低于其他国家
  • 科技新浪科技风云榜颁奖典礼今日举行
  • 博客马未都:乾隆皇帝是个超强记忆力天才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硕士当按摩师月薪不如保姆 考研成绩
  • 育儿大爷自造“兰博基尼”送孙子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