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PA办青少年航空夏令营欲为航空业储备人才

2014年06月30日 11:41  城市快报 收藏本文
40余名夏令营学员乘坐罗宾逊R44直升机飞向蓝天,感受飞行带来的乐趣。 40余名夏令营学员乘坐罗宾逊R44直升机飞向蓝天,感受飞行带来的乐趣。

  本报讯 (记者 李文博 摄影记者 王涛)昨天上午,由中国航空器拥有者及驾驶员协会(AOPA China)组织的“第三届青少年航空主题夏令营活动”在天津滨海窦庄机场举行,40余名夏令营学员乘坐罗宾逊R44直升机飞向蓝天,感受飞行带来的乐趣。

  “这是我第一次坐直升机上天,以前坐过固定翼飞机,但这次在空中的感觉很不一样,很美妙。”来自北京的赵一帆还不到15岁,过完这个暑假他将开始自己的高中生活。自幼喜欢飞上蓝天的他,以前主要依靠网络、订阅相关杂志了解相关航空知识。这一次近距离的接触,让赵一帆加深了自己对飞行的兴趣和成为一名飞行员的梦想。

  据中国AOPA会员发展部陈咚冬介绍,这次夏令营为期七天,包括参观航空航天和民航博物馆、飞行体验和理论培训课等内容。学员大多是中学生,年龄在14岁至15岁左右。此次活动由中国AOPA专门为“雏鹰计划”与“飞行员早期培养高中实验班”学生举办,旨在培养学员兴趣,传播航空理论和飞行器知识,为航空产业储备人才。

  想考飞行驾照这边看

  作为中国AOPA的飞行培训中心,天津拓航通用航空有限公司的主运营基地为天津滨海窦庄机场,是此次夏令营活动的主要场所。公司企划市场部王路路介绍说,拓航通航是本市唯一一家经中国民用航空总局批准的民用航空器驾照培训机构。去年,该公司先后获得通用航空经营许可证、商业航空运行合格证,也让该公司成为本市首个涵盖全部产业链的私人轻型运动飞机基地。

  去年11月至今,已经有30多人在这里分别拿到了直升机和固定翼这两种飞机的私人驾照和商业驾照。其中前者只能满足私人用户自己驾驶飞机飞行,如果想从事商业客机飞行的话,则要考取商业驾照。“还是考私照的人多,到现在我们这儿一共有30多人拿到了私照,学员大多是一些飞行爱好者或者有钱的企业老总。”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目前在天津参与飞行驾照考试的,除了天津本地学员以外,主要以北京和河北等地人士居多。虽然考取商业执照无论从时间还是花费上来说,都要比私照贵得多,但近年来想考商照的人也是越来越多。“考商照的学员,一般都是为了找工作的,毕业后可以到一些飞行机构担任教员或者直接参与飞行作业工作。”王路路表示,拿到商照的学员,现在的年薪都在人民币20万元左右,所以吸引了不少人来学习。

(编辑:SN003)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李鹏:有人传我是周总理养子这不正确
  • 体育世界杯-荷兰补时逆转绝杀墨西哥进八强
  • 娱乐章子怡为汪峰庆生 幸福高呼:爱是你我
  • 财经辽宁70后富豪方威政治背景深厚
  • 科技国产操作系统厂商中科红旗拍卖资产
  • 博客高晓松一年前离婚为何现在才公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前辈总结“千万别报的坑爹专业”(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