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私用飞行驾照培训将开班 花费约需36万

2013年12月11日 14:22  云南网
此次用于培训的教练机赛斯纳208B型 供图 此次用于培训的教练机赛斯纳208B型 供图

  11月26日,民航局放宽私用飞行驾照获取标准的消息出来后,云南省首期私用飞行驾照培训班也将开班,省内飞行爱好者可以不出省就完成飞行驾照的培训。

  有40多个小时的飞行培训

  昨天,云南瑞锋公务机航空有限公司(简称“瑞锋航空”)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本月起将正式启动私人飞机驾照(简称“私照”)培训项目。私照的培训费用差不多在36万元-37万元,包括报名、体检、理论培训、模拟机培训、实际飞行等费用,首批培训班预定招收30名学员。

  “目前,瑞锋航空已经取得了由中国民用航空西南地区管理局颁发的CCAR-91部《一般运行和飞行规则》运行许可证,成为省内首家可进行私用或商用飞行驾驶执照培训的民营航空企业,”瑞锋航空董事长陈将介绍,私照标准放宽后,本在计划内的飞行驾驶培训日程进展更加顺利,预计本月进行报名人员筛选,明年初则正式开班培训。

  在师资配备上,陈将说,培训教练机是采用美国的赛斯纳飞机,这与大部分航空学院采用的飞机一样,而且每期培训都会有5名专业教练员参加培训,包括3名飞行教练和2名地面教练。“为方便学员学习,公司还将按照需要提供一对一的个性化培训课程,也可以根据学员的时间灵活安排授课。”陈将说。

  关于培训时间,陈将说到,飞行驾驶培训包括36.5个课时的理论培训,10个小时的过渡训练,还有40个小时的飞行培训,“时间大约在5-6个月,最快的3个月可以毕业,拿证时间快慢主要看培训者的时间安排。培训内容包括:航空地面理论培训、飞行培训和飞行考核等,其中,理论课程学习部分将在昆明完成,飞行课程将被安排到文山进行。”陈将说。

  戴眼镜、身上有伤疤也可报考

  陈将介绍,到目前为止,报名培训的人员已经有60多人,但是首批飞行培训将招收学员30名,将对学员进行一定的筛选,目前学员仍在陆续报名中。“第一批课程开班后,将常态化运行,以后大约每半年将招收一批。”

  据民航局最新发布的咨讯通告,只要年满17周岁,具有初中或初中以上文化程度,经过体检鉴定取得民用航空人员体检合格证,完成40小时的地面理论学习、40小时的飞行训练,通过相应考试,即可取得私用飞行驾照。

  瑞锋航空董事长陈将说,由于直升机私人飞行驾照主要用于娱乐飞行,因此,与民航飞行员千里挑一的要求不同,私照的门槛要低不少。私用飞行驾照申领标准修改后类似汽车C照。现在经过调整后的私照飞行员体检标准,没有对身高、体重、视力、听力等基本身体素质的硬性规定。

  “就拿年龄要求来说,只有下限,没有上限,只要年满17周岁身体达标的人都可以报名学习私人飞机驾驶。这也意味着只要身体没毛病,五六十岁的人也能学开飞机。”陈将说,除了年龄限制宽松,身体要求也放松了很多。“戴眼镜,身上有点伤疤一样可以报名参加培训。”

  据介绍。私照学员只要达到民航航空卫生主管部门颁发的《Ⅱ类体检合格标准》,就可以报名学习私人飞机驾驶。只要没有心脏病、高血压、肾炎等严重疾病都可通过体检,视力要求也不太高,每眼矫正或未矫正的视力在1.0以上(包括1.0),无色盲色弱缺陷都可以通过体检。

  明年或可进行商用驾照培训

  上月初,瑞锋航空飞行培训基地在文山普者黑机场正式挂牌成立,满足开展飞行私用驾驶员执照培训课程的要求。对于飞行执照,一般有四个等级,也就是固定翼私人飞行执照、商用执照、仪表等级、航线运输执照,拥有航线运输执照则可以驾驶民航客机,而拿到私照则是第一步。 据陈将介绍,在今年私照培训的基础上,明年还将再引进3架飞机做飞行训练,此外,明年五六月份将开展商照培训。

  陈将表示,私用飞行驾照申领标准放宽对于通航产业发展来说是好事,“以前很多人报考私用飞行驾照是为了当作拿商用执照的一个过渡,这些拿私照的人才很多进入了民航领域,而一部分想要拿私照的玩家却因为私照考试较高的门槛被吓走,现在门槛放低,直接影响就是更多的玩家可以来参加培训报考私照,未来云南自己开私人飞机的人也会越来越多,对于通航产业发展起到积极促进作用,而就通航企业来说或将迎来一个发展机遇。”

  培训费用:36—37万元 培训时间:5—6个月

  培训内容:36.5小时的地面理论课程、10小时的过渡训练课程、40小时的飞行训练课程

  都市时报 伏立群

 

(编辑:SN071)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中纪委:专项清理干部住房用车 超配清退
  • 体育欧冠曼城3-2逆转拜仁 C罗进球皇马2-0
  • 娱乐北漂女歌手遭快递员劫杀 凶手被执行死刑
  • 财经低退休年龄群体或先延退 多为体力劳动者
  • 科技电信4G最快明年初公众“试商用”
  • 博客柴静:一百年前医患关系让人感慨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青年弃万元工作当北漂:理想就是买房吗
  • 育儿家长警惕!3岁男童吃果冻被呛死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