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慕尼黑航空公园游记 带你参观老飞机

2013年07月23日 13:25  新浪航空 微博

  新浪航空讯  今日航空爱好者为大家带来德国慕尼黑航空公园现场游记。公园在慕尼黑公共机场的西边,从机场去这个航空公园需要从机场北侧出,绕过机场停机坪。慕尼黑航空公园在远处建有就像印加金字塔的建筑物,是慕尼黑机场附近的制高点,是观看慕尼黑机场飞机起降的绝佳位置。

  从机场到慕尼黑航空公园会经过一个由飞机客舱改造的通道。走出地下道,不远就是公园的停车场,因为旁边就是奥迪培训中心,所以这边奥迪车不少。走上台阶,左手是餐厅,右手是纪念品商店。因为临近机场,航空公园里的建筑不可能太高大,没有拉风的纪念碑,比较特别的就是一个孤零零的空客起落架机轮。

  假日里德国人在这里搞科普教育,从小培养儿童对飞机的兴趣。慕尼黑航空公园内有飞机模拟仓,动作剧烈,一次可以容纳6个观众,收费2欧元,但里面放映的是月球车的节目,感兴趣的人很少。

  在慕尼黑航空公园内停放有不少老飞机,其中包括1955年为汉莎航空服务的洛克希德L1049飞机。观众可以从登上飞机参观,上机参观须交1欧元。上机参观发现,飞机里面还刻意摆了几件当时旅客的行李做道具,让观众有回到半个世纪前的感受。

  汉莎航空的这架飞机是完整的4人机组座舱,油门操纵杆的款式与当代的差异非常大。机长后面是无线电操作员,而副驾驶座椅后面的则是飞行机械师。

  绕过无法登机参观的瑞航道格拉斯DS3,旁边是三发的容克52飞机。容克的机舱内空间相当狭小,所有乘客都是面对面而坐,硬壳式结构的机舱结构件被暴露在内侧,里面的一些播放录音的设备被用玻璃隔住防止来宾误触。

  最后,站在慕尼黑航空公园的“天坛”上,也就是最开始提到的,观看慕尼黑机场飞机起降的最佳位置,在此观看阿联酋航空A380降落。

  相关信息:

  阿联酋航空A380公务舱体验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