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A推新机场信标技术助旅客快速抵达登机口

2014年06月26日 14:31  新浪航空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航空讯 2014年6月26日,北京——全球IT供应商国际航空电讯集团(以下简称“SITA”)一直引领航空公司和机场使用苹果公司的iBeacon 信标技术。作为全球最大的机场信标技术实施项目的一部分,美国航空公司率先使用最新推出的SITA通用信标登记技术平台服务。SITA推出这一全新服务,意味着在不久的将来,身处机场任一位置的旅客都能通过移动设备实时获取最新信息。

  iBeacon是苹果公司随iOS 7推出的一项全新技术,它使用了低功耗蓝牙和地理围栏来实现在正确时间、正确场景下显示位置相关信息。有了信标,航空公司就能轻而易举地为旅客提供最佳的室内导航、到达登机口步行时间、休息室使用权和登机提醒服务。在发出信息前获知旅客的准确位置是高效通信的基础。

  SITA首席技术官吉姆。彼得斯先生(Jim peters)在航空运输业IT峰会上表示,“由于我们与全球各大航空公司展开了精诚合作,如在达拉斯国际机场(DFW)和旧金山国际机场(SFO)与美国航空公司的合作,及在伦敦希思罗机场(LHR)、上海虹桥国际机场(SHA)和哥本哈根机场(CPH)与其他航空公司的合作,我们很快就意识到我们需要一种高效的行业通用方案”。

  “我们已经推出了SITA通用信标登记技术平台,通过部署在全球任一机场的通用信标为整个行业提供一个单一联系点。有了它,机场就能控制并与其他航空公司和合作伙伴共享元数据——准确的位置信息,包括登机口和航站楼等相关信息——同时,旅客也可以收到精确的相关信息。”

  目前,全球有超过525家机场在使用SITA的系统,它可以帮助公司实现理想定位,从而与各大航空公司和机场客户更好地合作,更高效地实施这一全新技术。达拉斯/沃斯堡国际机场(DFW)试点项目是迄今为止全球最大的信标机场部署项目。今年夏天,美国航空公司计划针对北美特定航线和机场的测试用户实施该项目。

  美国航空公司移动应用总监Phil Easter说,“信标技术提供了一个改善旅客体验的绝佳机会,但是为了实现这一点,他们必须坚定不移地在所有机场都部署这一技术。美国航空公司正在与SITA展开合作,准备利用信标定位监测来强化我们的移动应用技术,并为那些穿行于机场的旅客们提供准确的寻路信息。SITA的登记技术帮助我们将这一良好的用户体验带给所有在机场使用我们移动应用程序的旅客,而这一点不仅能在北美实现,在我们庞大的全球航空网络的任一点上都能变成现实。”

  SITA的信标登记技术定义了标准数据集及部署在各登机口、零售区或检查点的信标类型。这将允许航空公司和机场通过分享信标来获得位置信息并为旅客提供个性化的服务。希望利用这些信标来开发旅行应用程序的开发人员也可获得一个精确位置指示器(API)。

  航空公司和机场共享设备的做法是一个成熟且高效的工作模式,如今,它已经在全球各大机场的自助值机亭、值机柜台和登机口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SITA通用信标登记平台将解决多家航空公司希望在机场安装独立信标的问题。它可以有效地管理部署的复杂性问题,并确保各大机场都能管理自己的无线电信号发出设备,而不会干扰其他信号或现有Wi-Fi®基础设施。

  彼得斯补充道:“任何一家打算使用iBeacon技术的航空公司或机场都应考虑通用问题并检验信标登记平台。我们已经提供了一种可解决部署复杂性难题的服务,而且该服务已经在亚洲、欧洲和美洲成功推行。航空公司、机场或地勤人员等信标拥有者可以使用登记平台来管理他们的信标基础设施并追踪其部署位置。同时,精确位置指示器还可以确保应用程序开发员使用这些信标来研发新的旅行程序。

(编辑:SN003)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原江西书记苏荣之妻被指收8位数贿赂
  • 体育意大利遭绝杀出局 NBA-詹姆斯跳出合同
  • 娱乐传导演张元戒毒失败复吸被拘 月底或释放
  • 财经铜陵有色董事长坠楼前11天“突然消失”
  • 科技国内首家私人宇航公司三人团队估值1亿
  • 博客方舟子:靠颜色识别毒蘑菇靠谱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4中国大学12个学科506个专业排行榜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