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余旅客拒下飞机获港航补偿 滞留16小时

2014年06月23日 10:29  中国广播网 收藏本文

  央广网北京6月22日消息 (记者杨静)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因香港天气原因再加上上海实施空中管制影响,截至昨日下午4时,逾20个沪港航班延误或取消。其中香港航空HX234航班上70多人,通宵滞留香港机场超过16小时。

  截至昨天下午四点,由于香港雷暴天气,以及上海实施空中管制的影响,6班香港飞上海的航班取消,5班延误,而上海飞香港的航班则有6班取消,8班延误。其中,香港航空HX234航班飞机晚点超过16个小时,机上的77名乘客因不满航空公司的态度及赔偿安排拒绝下机。据内地游客花先生透露,飞机晚点以后,从20日21时至21日凌晨1时,机上的乘客都很配合。但是随着晚点持续,航空公司却并未提供任何餐饮和住宿的安排,机组人员还关闭了飞机上的空调,引发了乘客的不满,直到昨天中午的12点,乘客仍滞留在飞机上,而且香港航空机组人员则全部下机。

  双方僵持到昨天中午1点左右才达成共识,该次航班140名乘客后搭乘6月21日下午5时32分起飞的HX234D航班离开香港,并已于当晚7时26分抵达上海浦东机场,此外港航给了每人800港元赔偿。香港航空今天早上在其官方微博上发表了关于HX234航班延误的声明并向乘客致歉。声明表示:当晚因前方暂无起飞的时间,公司安排乘客下机等候,并为下机等候乘客派发了早餐以及午餐券。过程中部分乘客因不满相关安排而拒绝下机,经警方协助无果,但是考虑到机上乘客的疲惫态度,有提供空调以及至全部乘客下机的状态。

(编辑:SN071)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香港反对派自称69万人参与“公投”
  • 体育C罗压哨助攻葡萄牙2-2 韩国2-4出线堪忧
  • 娱乐李小冉新男友曝光 携手奔民政局登记?
  • 财经 一线房价假涨真跌 调整有望年底结束
  • 科技富士康重庆区调整:笔记本订单遭抢食
  • 博客马晓霖:伊拉克烂摊子与美何干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河南替考谜团:考生称苦读不如找枪手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