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航开通旧金山直飞成都航班 提供川菜

2014年06月10日 09:38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中新社旧金山6月9日电 (记者 刘丹)当地时间9日下午1时25分,美国联合航空公司9号航班波音787-8梦幻客机从旧金山国际机场起飞,219名乘客成为首批直达中国第四大城市成都的旅客。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袁南生、旧金山市长李孟贤、联航环球销售高级副总裁大卫·西尔弗曼等主持首航剪彩仪式。

  旧金山国际机场91号登机口四处可见熊猫、竹子和红灯笼,当地华裔艺术家陈志勇表演川剧绝活变脸。

  袁南生总领事致辞说,大约有80万华人居住在旧金山湾区。2013年,180多万中国旅客来美旅行,比上一年增长23%,他们当年在美消费额达90.8亿美元。开通旧金山直航成都有利于增强中美在经济、贸易、投资、教育和文化等多领域合作。

  西尔弗曼说,联航自1986年开通直航北京、上海后一直寻求更多合作机会。地处西南内陆地区的成都人口1400多万,经济发展迅速,世界500强企业过半数在那里落户。此外,大熊猫和川菜美食也是吸引游客的重要因素

  旧金山国际机场首席营运长伊瓦尔·萨特罗表示,去年经过旧金山国际机场进出美国的旅客4500万人,其中10%往返亚洲,过去5年亚洲客流量增加20%,联航是旧金山亚洲航班最多的航空公司。

  李孟贤市长夫人应邀搭乘9号航班访问成都,她将与旧金山动物园园长等一起参观大熊猫基地,期待着不久的将来为旧金山带回大熊猫。

  旧金山直飞成都每周三班。9号航班每周一、三、六下午1时25分从旧金山出发,次日成都时间下午6时40分抵达双流机场,飞行时间14小时15分。返程的8号航班每周一、三、五上午9时50分从成都出发,当日当地时间上午8时40分抵达旧金山,飞行时间13小时50分钟。

  据悉,客机将提供川菜、中文电影和中文乘务员服务。

(编辑:SN071)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黑龙江安达市快餐厅爆炸案疑犯被抓
  • 体育费舍尔成尼克斯新帅 科比支持出柜球员
  • 娱乐郑爽承认因为自卑与张翰分手 无第三者
  • 财经5月CPI今公布或涨2.5% 未来仍温和上涨
  • 科技解密互联网女皇:自嘲比叫外婆好
  • 博客张斌:世界杯拥有神一样球员的球队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清华向夺刀救人少年伸橄榄枝(图) 试题
  • 育儿海口12岁女孩被恙虫咬伤生命垂危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