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希望马来西亚制订搜寻客机新方案

2014年05月30日 09:56  京华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据新华社电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昨天在人民大会堂同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举行会谈。

  纳吉布说,我愿对马航370航班失联这一不幸事件向中国人民、特别是机上乘客家属表示深切同情和诚挚慰问。马方感谢中方在事件处理过程中给予的支持与合作,愿同中方及有关各方密切合作,继续尽全力开展下阶段搜寻和调查工作,做好对机上乘客家属的抚慰,找到妥善处理事件的办法。

  李克强说,事件发生后,中方同马方等各方保持密切合作。我们始终没有停止搜寻工作,高度重视事件的调查和处理。希望马方发挥好主导和协调作用,尽快制订新的搜寻工作方案,找到飞机下落,认真开展事件调查。同时继续做好中国乘客家属的相关服务工作,重视他们的合理诉求,使事件得到妥善处理。

  李克强表示,今年是中马建交40周年,中方愿与马方以此为契机,充实中马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内涵,扩大利益融合。

  在谈到南海问题时,双方一致主张通过当事国直接谈判解决问题,避免采取使事态复杂化、扩大化的举动,切实维护南海的和平稳定。

  >>关注失联客机

  澳方声明目前搜索区域或非航班最后所处地点

  据新华社电澳大利亚搜寻马航370航班联合协调中心昨日发布声明说,对探测到声学信号区域的搜索已经完成,该区域可能不是马航370航班最后所处地点。

  声明称,28日下午,澳大利亚“海洋之盾”号军舰搭载“蓝鳍金枪鱼”自主水下航行器完成了对4月初发现声学信号区域的最后一次搜索,并已完成相关数据分析。联合协调中心由此认为,自“蓝鳍金枪鱼”开始参与搜索到任务截止,未发现任何飞机残骸迹象。

  4月5日和8日在南印度洋的搜寻行动中发现了4个声学信号,当时搜寻官员“审慎乐观”地将之视作重要线索,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引导了随后搜寻。

(编辑:SN071)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越南称中国舰船在南海将武器对准越船只
  • 体育詹姆斯受困仅7分 乔治37分步行者2-3热火
  • 娱乐评书家田连元车祸骨折 儿子不幸身亡
  • 财经房价疯涨背后:中国到底有多少房子?
  • 科技玩的快乐:一个乐高粉是如何炼成的
  • 博客高温天裸腿美女(图)田连元车祸现场(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一瞒着父母领证结婚 毕业时闹离婚
  • 育儿西禅寺超萌小和尚写真网络爆红(图)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