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客机搜寻任务下周或向私人承包商招标

2014年05月26日 16:07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资料图:2014年4月15日,澳大利亚珀斯,各国继续执行MH370搜寻任务 资料图:2014年4月15日,澳大利亚珀斯,各国继续执行MH370搜寻任务

  中新网5月26日电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中文网26日报道,知情人士称,相关政府下周将启动公开招标,把马来西亚航空370航班的搜寻任务向私人承包商开放,招标工作或需两个月左右完成。

  该媒体报道称,马来西亚、中国和澳大利亚政府将寻找单一承包商,负责协调在印度洋偏远海底的搜寻工作;搜索面积已比之前有所扩大,为6万平方公里。该知情人士表示,竞标成功者将负责统筹搜寻失踪客机的船只、人员和技术。

  相关知情人士称,招标文件将列出一些基本信息,包括搜寻海域、资金情况以及大致搜寻时长等。不过,这名人士说,私人承包商可以使用资金自行制定搜寻策略。

  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4月份曾表示,扩大后的深海搜寻工作需要大约6000万澳元(约合5500万美元)。但上述知情人士称,这一数目包括绘制海底地图所需的成本,这意味着私人承包商开展海底搜寻工作的预算要大大少于这个数目。

  此外,有关当局正接近达成一艘私有深海勘探船使用协议,将利用该船帮助测绘距离西澳大利亚州首府珀斯大约1000英里远的海底等深线图,据信飞机就坠落在那部分水域。这艘新加入的勘探船将和已经开始绘制等深线图的中国勘探船“竺可桢号”协同工作。

  知情人士说,勘探工作可能需要两到三个月。结果出来后,就可以部署拖拽式声纳设备,不必再冒撞上海底山脊和山脉的风险。

  澳大利亚海军“海洋盾号”(Ocean Shield)周三(28日)即将放弃搜索。自从4月初四次探测到电子脉冲信号之后,该船已经仔细搜索了附近的狭窄海域。有关当局认为,这些脉冲信号与客机黑匣子的定位器相符合,因此燃起了人们对搜寻工作取得重大进展的希望。370航班3月8日在从吉隆坡飞往北京的途中失踪,机上共载有239人。

(编辑:SN071)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普京:中方天然气谈判“喝了我们不少血”
  • 体育NBA-雷霆双少51分大胜马刺1-2 视频
  • 娱乐李心洁老公偷腥 街边热吻小三(图)
  • 财经哪些城市不能放松限购:厦门等一松就涨
  • 科技微软索尼游戏主机中国较量争相入华
  • 博客易中天:不要按照别人的标准去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爆笑神作《舌尖上的中国-泡面版》
  • 育儿护士给患儿扎针两次未成功遭家长殴打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